极米钟波:我们需要的不是电视,而是供消遣的时间
2016-12-14 17:17 极米

它想成为下一个客厅娱乐中心

i黑马讯 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极米科技获奖“2016创业黑马TOP100”,其创始人钟波发表了演讲。

极米获奖理由:它率先提出“无屏电视”概念,三次问鼎双11投影品牌榜销售冠军。它占据国内50%以上市场份额,它出货量一度超过LG成为全球销售最大的无屏电视公司。它想成为下一个客厅娱乐中心

以下为极米钟波演讲整理:

我是技术工程师出身,之前做了十年电视,主要做核心芯片。所以我对于家庭娱乐中心演变的过程,感同身受。

从CRT电视到液晶电视,到后面涌现出来的激光电,我很鲜明的感觉到,现在的消费者,其实对电视这个东西已经完全忽视了,因为现在电视机的形态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我想问问,大家已经多久没开过自己家里的电视了?回头想一想,我们为什么不开它呢?为什么我们现在生活的娱乐场景,已经由十年前大家其乐融融围着电视机面前,变成现在回到家,两口子都只能抱着各自手机,背靠背看自己的小屏幕,而忘记了身边的人。

现在国家都在提倡供给侧改革,其实我们在想,消费者到底需要怎样的家庭娱乐?我们甚至宁愿去电影院看电影,都不愿意在家里面看一会儿电视,是什么出了问题呢?

回过头来看,还是电视出了问题。

什么样的问题?我们现在太忙了,忙到我们有一两个小时时间,我们宁愿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可以好好放松身心,沉浸在大屏幕的快感里,而不愿意回到家里只是看着一些几十寸的电视,在那里发呆。

我们说到电视的时候,往往都说32寸、42寸、55寸、60寸电视。但实际上,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其实需要的是两三个小时能够沉浸在里面,能够享受有着很好的画面效果的、有着很好的音响的视听设备。

而极米,就做这件事情,我们创造了无屏电视。我们觉得,未来的电视,就应该是有几米宽的大屏,很省电,而且有很好的音响,可以不在固定的客厅角落,可以根据你使用的场景,随意带出去的电子产品。

第一年我们做了差不多1亿,第二年做了3亿,今年我们差不多做了10亿的销售额。极米的迅猛发展,很多人在问,极米算是一个奇迹,因为智能硬件,我们站在了客厅消费升级的风口,我想未来还有很多风口,比如智能化技术、声场技术、机器人技术,随着这些技术一起加入进来,再随着中国品牌兴起的浪潮,中国好的产品走出海外,还有很多机会等待着大家。

所以在这里,我想和各位创业者分享,我们一起努力,做好产品,把咱们中国的品牌带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