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唇姜志熹:通过社区、短视频、网红,从无人问到电商风口
2017-10-25 12:58 小红唇APP

它以美妆短视频UGC起家,成功开启了女性经济的“潘多拉魔盒”。

i黑马讯(李晓霞) 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小红唇APP获奖“2016创业黑马TOP100”,其创始人姜志熹发表了极速演讲。

小红唇APP获奖理由:它以美妆短视频UGC起家,成功开启了女性经济的“潘多拉魔盒”。它通过短短一分钟视频俘获1200万15-28岁年轻女性芳心,日活跃用户超50万,成为女生变美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的演讲节选:

今天的问题是,电商的红海如何突围?确实,电商是一件非常苦逼的事情。我刚刚还在处理一个典型的用户投诉。简单点说,我觉得我们做了一些小的尝试和创新,让我们在现在这个红海里面有那么小小的一席之地。

我们做了三个关健词,这三个关健词从我们去年开始做,从没人认知,到现在变成一个所谓的风口或者热门,我们做了三个事:

1、社区。小红唇APP是个社区电商,有很多网友和达人在上面分享优质的内容,指导你买什么、怎么买。这个东西非常重要,传统的电商获取流量的方法都是去买,我们获取流量的方法是通过优质的内容。如果类比的话,淘宝和京东在解决买不买得到、便不便宜的问题,而我们在解决推荐和发现的问题。

2、短视频。我记得,去年做短视频的时候,好多人还都还不太理解,但我们做了一段时间发现,短视频的魔力就如同电视购物一样,它是一种非常丰富的表现形式,很多图片和文字说不清楚的产品,用短视频去讲述,它会变得非常生动。

3、网红。大家都知道,今年淘宝的主要关健词也是网红,微博复苏的关健词也是网红,我们平台有很多网红,网红最好的优势在于,网红会自己带流量。

所以综合来看,我们在电商这个领域做了小小的创新。所以,我们在电商这个红海的竞争领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竞争优势。但我觉得,我们整个企业也在探索,我们更看好中国在未来,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变革上趋势的机会。

大家都知道,宝洁等这些传统大品牌,在通过电视铺广告、线下铺渠道的消费方式已经行不通了,我们也在探索一种新的方法,更好的引领或者更好的教育消费者,引领他们消费,指导他们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