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鸟韩毅:没有苦逼的业务,只有做不对的事情
2016-12-14 18:11 创业黑马社群大会 云鸟

大家知道,有了科技的力量,这个行业就变成世界上最酷的公司,比如Uber。我一直坚信,物流行业将是世界上最酷的行业之一。

i黑马讯 (李晓霞)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云鸟获奖“2016创业黑马TOP100”,其创始人韩毅发表了极速演讲。

云鸟获奖理由:他一年斩获三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金,经过两年的发展,他的业务覆盖全国22个城市,注册车辆超过20万台,司机25万人,他开创了互联网+物流的新模式,并成为行业黑马。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的演讲节选:

感谢黑马,特别感谢牛总的支持,荣幸得到这个奖,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做的是物流行业。之前做互联网的,刚进物流的时候,对物流一点儿都不懂,大概在两年前,去参加深圳的物流会,我们这帮不懂物流的人跑到了台上,在说我们现在用互联网改造物流,台下有几个物流的老前辈,在物流行业内大概做了十五六年,特别看不起我们互联网出身的人来做。意思就说,你们这些人懂物流吗?你们见到过物流里面的人拿砍刀砍人吗?见过拿冲锋枪扫射吗?我们说,这些东西我们都没见过,对这个行业也不清楚、不了解。但是,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原因,我们恰恰不认为砍刀和冲锋枪,是这个行业里面唯一的流量。

这个行业里会充满新的力量,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物流是个比较苦逼的事情。但是,其实我觉得,世界上并没有苦逼的业务,只有做得不对的事情。

比如说,如果没有科技,今天有个行业就是黑车。大家知道,有了科技的力量,这个行业就变成世界上最酷的公司,比如Uber。我一直坚信,物流行业将是世界上最酷的行业之一。

在2014年底的时候,一件伟大的事情发生了,这件事情会深刻地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就是,今天在很多劳动者手中的手机客户端成熟了。

在物流行业中,劳动者从司机到仓库管理员,存在大概3000多万人,2014年底手机的变革发生了,3G、4G可以上网了,GPS卫星定位可以变得非常方便了,手机功能变得很强大,突然一夜之间发现,只要是和运力有关的生意,迎来了黄金发展的时间。

运力生意是指,把一个东西从A点运到B点,我们都称为运力生意。运力生意是世界上最好的,能够通过无线互联网改造的行业。原因是因为,承运人很分散,是个体劳动者。同时,很多东西在途。另外,又有非常强的数据产生能力。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乘客、城际、同城,这些都发生着变革。我相信,这些行业一定会被科技带来重大革命。

再次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