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拉王健林30亿入股银隆誓造车;亚马逊无人机13 分钟快递到家;易到再被曝拖欠供应商费用 | 黑马早报
2016-12-16 09:46 黑马早报

雅虎披露最新数据泄密事件

Good morning,艾瑞巴蒂~

一天没见大家有没有想静静呀(说想我给你一个么么哒),这两天我们开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静静见到了许多前来参会的黑马早报的粉丝,不过静静有点不开心,粉丝们个个都辣么帅辣么漂亮,颜值瞬间碾压。所以静静只能靠实力说话早起做早报了,来吧,看今天的早报吧。

1、格力没做成,董明珠个人拉王健林30亿入股银隆

在昨天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在论坛上,董明珠表示: “这次收购失败不仅是格力的损失,是国家的损失。没有收购成功我更好,收购成功我要多干,失败我就少干。但我还是支持这种技术,拿出我所有的钱来支持它。”

@自古一楼出逗比:厉害了我的董小姐,真有钱!

2、松下测试机器人收银员,收款和装袋一条龙

松下和罗森连锁便利店(Lawson)日前开始测试一套机器人收银系统。无需人工干预,一台机器就能为便利店的购物者结账,并将商品装袋。由松下研发的这套系统名为“Reji Robo”(register robots的简称,即结账机器人),本周起开始在大阪的一家罗森连锁便利店内进行测试。如果成功,罗森计划下一财年将至少在10家连锁便利店内部署该结账系统,2018年起在全国部署。

@陈静之:或许这会成为零售业变革的切入点

3、易到再被曝拖欠供应商费用,易到回应称正在走还款财务流程

继上个月易到被爆出拖欠供应商5000万,近日又有供应商爆料,易到欠其600多万。据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王一称,他们是一家专门做App推广的企业,自2016年6月起至10月止,他们累计为易到垫付推广费用600多万元,9月后对接的市场人员频繁离职已经更换四拨人,欠款至今未还,多次沟通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复,也未提供任何还款计划。对此易到官方回应称,易到与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确曾有合作,但不存在“欠款”一说,目前正按约定还款账期走财务流程。

@瘦马骝:拼命烧钱的游戏除非可以做到像QQ这种垄断地位,其它的都是骗子。

4、夏普富士康明年不再向三星提供LCD电视面板

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夏普和富士康已做出决定,将停止通过其合资公司为三星电子供应电视机显示面板。该合资公司位于日本西部城市酒井(Sakai)。知情人士称,从明年起该合资公司将停止向三星供应LCD电视面板,因为三家公司尚未就此达成一致。目前,该合资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夏普和富士康正在评估该部门。

@南方有佳人:现在谁还敢跟三星玩【摊手】

5、中日智能马桶盖大PK:国产不输日本

广东省消委会介绍,日前,该委从国内外电商平台和实体店分别购买中日主流品牌智能马桶盖产品共16批次,包括九牧、法恩莎、箭牌等,以及松下、TOTO、伊奈等日本品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比较。在性能上互有优势,总体性能差别不大。但在产品性能相近的前提下,日本销售产品相对便宜,性价比较高。中国4个型号智能马桶盖在有效清洗水量,清洁率,整机耗电量三个项目的平均得分较高。综合来看,国内销售的主流智能马桶盖产品,质量不亚于日本销售产品,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盖完全无须舍近求远。

@我是小硕硕:都这样了还不支持国货吗

6、雅虎披露最新数据泄密事件,被盗数据中包含政府和军方雇员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周三宣称,他们已经确认,2013年8月份曾出现过系统漏洞,可能有10亿用户账号受到影响。超过15万美国政府和军方雇员信息也被泄露。这些数据包括账户名、密码、电话号码以及密保问题等。FBI、CIA、NSA均在受害者之列。这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络帐号被盗事件,较该公司今年9月公布的2014年的那起事件的规模翻了一番。

@九州狼:网络永远没有绝对的安全!凡事多留个心眼! 比如:重要的东西永远不要上传或同步至网络!

7、美图昨日在香港挂牌上市,首日交易没跌没涨

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美图公司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Angelababy、李开复、徐小平等亮相。美图股票于12月15日上午9:30在联交所主板开始买卖,全球共发售5.74亿股,成为继2004年腾讯上市后十年来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科技IPO。

@ peopleonline:找个美女过来是转移吃瓜群众的注意力的吗?

8、亚马逊无人机送货完成首次商业试用,13 分钟快递到家门口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近日正式开始无人机送货服务(Prime Air),首发地点在英国。目前已经有 2 位消费者进行了体验。他们两位只需要在家里下单,无人机就会自动发货,并且在 30 分钟内将货物送到顾客家门口。

@丝勺火包:弹弓已经准备好啦,定叫他有来无回

9、微软将单独推出翻译App,兼容各家平台挑战谷歌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公司宣布将推出翻译APP。除了自己家Windows平台之外,同事兼容来自苹果和谷歌的操作系统。这一举动被视为是世界最大几家科技公司在AI领域竞争的缩影。微软最初于2014年12月推出Skype Translator,这次推出了单独的翻译应用。研究执行官程莉莉(Lili Cheng)在旧金山发布会上表示,微软翻译支持九种语言的口语翻译以及50种语言的文字翻译。翻译应用使用到了语音识别(speech recognition)和机器翻译(machine translation)等AI技术。

@ m188****4326:看看我们的百度,感觉好惨

10、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成功举办

12月15日,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数千名创业者和嘉宾一起,围绕“创业革命”,“资本实验室”,“城市合伙人”,“社群新场景”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想要了解更多嘉宾的精彩演讲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登录黑马学吧。

@聪明可爱的静静:插播一条独家新闻大家不生气吧

今日思想

两个人干四个人的活,发三个人的薪水。发市场上1.5倍的工资,更容易招到厉害的人。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