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一半营业利润被税收走;京东被曝有店铺刷单过亿;博纳影业完成25亿融资 | 黑马早报
2016-12-21 09:30 曹德旺 京东 博纳影业

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也将在所有阿里移动平台内互通,开发者能够一站式接入所有场景分发。

(让我们“欢迎”第二十五个节气:立霾)

Good morning,艾瑞巴蒂~

不知道大家对新晋节气立霾有多少了解,据悉这是唯一一个全年无规律多次出现的节气。在这期间全国人民戴着口罩,祈求幸福吉祥。在一些大城市还有当天出行分单双号开车的民俗,寓意仓廪充实,不缺车开,中小学生则往往停课庆祝。宜在家睡觉,上网,追剧,吃点好的。忌上班上学,户外锻炼。

好了,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1.关于阿里的三则消息

阿里应用分发今日成立 豌豆荚宣布进入

豌豆荚昨日宣布与阿里移动事业部的并购整合已经完成,并推出“内容分发”战略,还与阿里移动其他分发平台一起成立“阿里应用分发”。阿里应用分发开放平台也将在所有阿里移动平台内互通,开发者能够一站式接入所有场景分发。值得一提的是扶持政策方面,阿里应用分发宣布将推出“青藤计划”,将投入10亿流量扶持优质内容的App。

@纵横合力:豌豆荚的三年又三年

蚂蚁金服再被曝入股北京国安

据体坛+报道,近日,中信国安、恒生电子(蚂蚁金服旗下间接入股公司)以及西藏的一家投资公司(IDG)代表出现在中国足协,目的是咨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方面的事宜。

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IDG资本联手入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股权比例上,蚂蚁金服、IDG资本、中信国安的股份比例依次是40%、40%、20%,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将入驻国安,中信国安将不再是最大股东。但该消息并未获得国安方面确认。

@寻觅乌托邦:马宝宝的足球队,马宝宝的中超

@小魔仙:从此北国安,南恒大,阿里巴巴一家亲。

2.乐视超级电视发布未来三年战略

昨日,乐视公布了2017-2019年超级电视业务的战略及目标,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未来三年将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

具体来看,其三大战略为:1、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2、生态开放释放商业价值,3、全球化运营扎根美国市场;四个目标为:1、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2、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3、拥有中国最多的可运营高价值用户,4、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

@知不知道:乐视要成就霸屏伟业

3.“刷手”曝京东有店铺刷单金额过亿

据京华时报报道,有爆料者称,京东有店铺刷单金额过亿。该爆料人表示,其朋友为刷单组织工作,后遭该组织剔除,并向京华时报记者提供了30G举报材料。京东方面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已经对该数据进行复查,虚假交易行为出现时已识别出这些是作弊订单,并对违规商家做出严格处罚。

@dltty:管理上确实有漏洞。

4.曹德旺:制造业利润非常微薄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远在欧洲的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接受了新京报记者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连线专访,他对中美两国制造业成本和竞争力优劣进行了细致比较,并谈起了自己对于中国制造业现状及未来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的增值税有多高?简单来说,一个卖6000块的手机,增值税大概要交1020块。当然,其中有可以抵扣的项目,是哪些呢?按照目前的税收制度,采购的费用可以抵扣,工资不能抵扣,折旧费不能抵扣,管理费、运输费这些都不能抵扣,不能抵扣的部分大概有40%到50%。“按照中国目前一般企业的利润水平,这样算下来,最终大约有一半的营业利润都被收走了。制造业利润非常微薄。”

5.博纳影业完成私有化后A轮25亿融资 估值达150亿

博纳影业官方微信正式宣布,目前公司已完成继私有化之后总规模为25亿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阿里影业、腾讯领投,中信证券金石基金、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植企业集团、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新华联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参投。此次A轮融资完成后,博纳影业的估值达到150亿元(投前估值125亿元)。

6.联想重组巴西业务

作为减少开支计划的一部分,联想公司对其在巴西的业务进行重组。该公司原计划在巴西圣保罗州伊图市(Itu)建立一家占地5.2万平方米的制造厂,现在决定迁至该州郊区的因达亚图巴(Indaiatuba),工厂面积减半。

据巴西当地《经济价值报》报道,联想的巴西员工也从5000人缩减至800人,以便“使成本适应新的市场现实”。联想目前在巴西PC市场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3%,落后于戴尔和惠普。根据IDC市场研究的统计,2016年第三季度,巴西PC市场的销售量创出新低,比去年同期下降35%,也比同年上一季度下降11%。

@娜娜啊:资本寒冬真的来了?

7.光线传媒放弃“中国最好的动画公司”

近日,光线发出公告,宣布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以总价2.4亿元转让动漫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光线传媒将不再持有蓝弧的股权。去年6月,光线总裁王长田接受采访时候还坚称,蓝弧文化是中国最好的动画公司。

有媒体称,今年的电影市场寒冬终于让光线抛售蓝弧。光线是几大影视公司中少有的主要依靠电影主业为利润来源的公司之一,因而寒流的影响也格外明显。今年9月,光线传媒传出了裁员20% 的消息,虽然王长田解释为业务转型,但显然光线正在准备粮草过冬。

@晶晶:今年电影市场“冷风阵阵”。

@hahaba:看来《你的名字》没能救光线。

8.佳能完成395亿收购东芝医疗交易

佳能宣布完成对东芝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的收购程序,收购额约6655亿日元(以当前汇率计,约合人民币395亿元。3月份宣布收购时,约合人民币387亿元)。2015年,佳能美国以产业化为目标,成立了佳能生物医学有限公司。

对于此次收购东芝医疗系统,佳能表示今后将充分运用东芝医疗拥有的图像诊断等技术,加强医疗业务,还将瞄准开拓相关新领域,探讨进一步的并购。

@真剑:居然这么值钱。

@Pro:这不是我印象中的东芝......

9. LG在北美召回超过50万台存火灾隐患便携空调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设备过热并构成起火风险,LG电子公司在北美地区共计召回超过50万台便携式空调器。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在接到事故报告后LG方面就对设备过热原因进行了排查,排查结果显示问题根源在于电机过载。到目前为止,LG电子已经收到了4起设备起火事故报告,共造成约38万美元的财产损失,不过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比巴卜泡泡:三星的手机电池之后,又一沦陷。

@听ting:LG的售后服务很快嘛。

10. 韩国约14万人仍在使用三星Note 7

据新浪科技报道,一位业内人士昨日表示,韩国尚有大约14万机主没有退回他们的Galaxy Note7智能手机,使得三星电子原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的召回工作变得复杂起来。

因Note7手机出现安全隐患而导致的全球召回工作已进行超过三个月,在韩国售出的95万部Note7设备中,召回率达85%,剩下的15%手机仍存在安全风险。

根据召回率的情况,三星可能会开始与国内移动运营商讨论如何及何时结束召回计划。当地一家手机运营商表示,三星很难在今年年底前终止在韩国的召回计划。

@天啦噜:韩国人真是爱的情深意切。

11.库克:苹果还将推出台式机

虽然外界纷纷猜测苹果无意发展台式机,但库克却在员工留言板上发文打消了这个疑虑。“有些媒体怀疑我们是否会继续发展台式机。如果我们的团队也怀有同样的担忧,那就让我来澄清一下:我们在路线图中规划了一流的台式机。大家都不必担心此事。”库克表示,新的台式机将具备远超目前的性能,包括屏幕尺寸、内存、硬盘和多样化的接口,他认为这些都对人们至关重要。

@teen:库克:这次我们要玩个大的。

@doo:十年磨一剑?

12. 黄晓明诉微博大V获赔6万

因在新浪微博上登载博文,发布黄晓明“吃喝嫖赌”“王八蛋老板”等言论,艺人黄晓明以名誉权受侵犯为由,将发布者袁某及微博运营主体微梦创科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对方承担侵权责任。

12月20日,澎湃新闻从海淀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袁某的行为构成侵权,判令袁某向黄晓明赔礼道歉,并赔偿黄晓明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及维权合理支出31524元。

@你别点进来:支持,网络造谣者太可恶。

13.Twitter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宣布将辞职

据《纽约时报》报道,Twitter的高管流失还在继续,该公司首席技术官亚当·梅辛格周二宣布将辞职。上月Twitter首席运营官亚当·拜恩也离开了公司。

梅辛格的推出再次使人们质疑Twitter高管团队的稳定性。最近几个月,Twitter一直与有意收购者商谈出售自己,但与Salesforce的谈判最终没有达成协议,此后该公司一直削减成本,裁员和剥离部分业务。

@pk:感觉Twitter还不如英文版的微博好用。

今日思想

虽然说要学习好莱坞,但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是为了最终超越。过去中国元素在西方影视剧中一直被符号化、脸谱化,中国人民也被塑造成了负面、狭隘的刻板印象,现在我们完全有实力去成为文化产业的创新者、引领者,所以现在是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的时候了。

——李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