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两年时间,胡彦斌的“牛班”继音乐教育后又推出了“乐人计划”
2016-12-21 21:00 音乐教育

“牛班”开始从一家互联网音乐教育公司,转变成为成一家020音乐教育公司。

从2015年1月APP上线,到2017年的战略发布会,胡彦斌的“牛班”已经走过了两个年头。

“以前,在整个教育环境大背景下,你会发现,学习音乐有门槛,这个门槛是不可倒退的时间。而这个门槛在于,我们在高考的时候,才能选择专业类的院校。否则大部分人,很难找到一家可靠的,让他有安全感的音乐机构。私人教师、路边琴行、培训班......你选择推门而入的那一刻,能否遇到一个好的老师,有一个正确的开始,真的需要点运气。”胡彦斌在发布会上说。

“牛班”是歌手胡彦斌和两位合伙人一起创立的一款最初定位于“音乐教育”的品牌,提供团队PGC的流行音乐的教学视频和练习模块。

而今,“牛班”开始从一家互联网音乐教育公司,转变成为成一家020音乐教育公司。并推出了一系列音乐组合拳:包含牛班APP4.0版本预告,零基础课程、大师直播课程从不同维度拓展牛班教学体系;牛班线下音乐学校"乐"人计划引入战略合伙人,全国范围学校战略布局加速;与滚石移动、美妙音乐联合推出"寻星计划"发掘乐坛新声力量;辅助大麦启动Mai Live一人一巡计划。

据悉,第一所牛班音乐学校于2016年7月17日在上海成立,随后北京和深圳也纷纷设立学校。

目前牛班的学员包括丝芭文化的SNH48、香蕉计划的艺人周二珂、Trainee 18训练生、歌手庄心妍等艺人。

在胡彦斌看来,满足刚需的教育产业,基本都是为了解除痛苦。比如:学英语是解除无法沟通的痛苦。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如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所说,解除痛苦与人类需求金字塔最底层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相关,而获得快乐是顶层的自我实现需求。“这个时代,我们更需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快乐。痛苦的东西,它不会持久,越学越想放弃,只有快乐,才能越学越投入。教育行业已经到了2.0的时候,不管学什么,我们都要快乐的去学习。”

另外,发布会上,牛班联合美妙音乐启动了2017年美妙音乐练习生“寻星计划”,由牛班全国线下学校为“寻星计划”作为指定报名点;报名者在牛班学校录制个人音乐作品,网络上传提交到滚石移动“寻星计划”的活动网站;牛班与美妙音乐组织“超级评审团”在网络上进行评选。在全国报名者中选出20位“未来之星”,由牛班做为期六个月的集中培训。最终通过大型落地比赛决出3位出众新星,签约成为美妙的艺人。

滚石移动CEO刘元庆介绍说滚石移动旗下美妙音乐曾经推出过孙燕姿、李健等诸多歌手的专辑,但现在华语乐坛的唱片公司已经没有公司在做新人了,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挖掘成本和培养成本也很高。

美妙音乐将为签约艺人制作唱片、拍摄MV、全平台发行、推广。一身才华,一触即发。牛班将不懈为各家唱片公司,不断输送音乐力量。

除了新人,牛班大力扶持大麦Mai Live一人一巡计划,为所有参加巡演的年轻歌手提供长期受训计划,欢迎这些艺人和他们的粉丝来到牛班音乐学校,在音乐交流的快乐氛围里,真正地拉近艺人和粉丝的距离。

滚石移动CEO刘元庆参与本次发布会,他介绍说滚石移动旗下美妙音乐曾经推出过孙燕姿、李健等诸多歌手的专辑,但现在华语乐坛的唱片公司已经没有公司在做新人了,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挖掘成本和培养成本也很高。

这次美妙音乐联合牛班启动2017年美妙音乐练习生“寻星计划”,由牛班全国线下学校为“寻星计划”作为指定报名点;报名者在牛班学校录制个人音乐作品,网络上传提交到滚石移动“寻星计划”的活动网站;牛班与美妙音乐组织“超级评审团”在网络上进行评选。在全国报名者中选出20位“未来之星”,由牛班做为期六个月的集中培训。最终通过大型落地比赛决出3位出众新星,签约成为美妙的艺人。

美妙音乐将为签约艺人制作唱片、拍摄MV、全平台发行、推广。一身才华,一触即发。牛班将不懈为各家唱片公司,不断输送音乐力量。牛班是年轻人音乐梦想的摇篮,为音乐人找到最好的出路。

除了新人,牛班大力扶持大麦Mai Live一人一巡计划,为所有参加巡演的年轻歌手提供长期受训计划,欢迎这些艺人和他们的粉丝来到牛班音乐学校,在音乐交流的快乐氛围里,真正地拉近艺人和粉丝的距离。用快乐让音乐传播得更远,通过培训让艺人的演唱会可以不断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