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渡文化宣布获5500多万C轮融资:欲打造女性内容全产业链生态
2016-12-22 22:17 产业链 内容创业

兰渡文化是一家专注互联网女性视频和女性社区的互联网文化公司

i黑马讯,12月22日消息,兰渡文化近日向i黑马透露公司已经获得5500多万人民币C轮融资,东方富海、安赐资本、盛景网联共同投资。此前,兰渡文化曾获得由安赐资本投资的数千万的B+轮融资。

据悉,此次融资金额主要将用于四个部分:在节目上会继续发力大型网综;在录播综艺上,会去跟各大视频平台合作推出垂直类的女性综艺节目;继续深耕爱in思谈的IP,包括推出第二季、第三季,在明年年底推出筹备网剧和院线电影,做到IP的最大化;而在直播综艺上,会去跟淘宝、唯品会、蘑菇街等电商平台深度合作,以《九牛与二虎》为模版去打造直播电商综艺,包括旅游、美食、穿搭等;另外,还会以不同的介质,去开发衍生的用户付费内容,比如音频、图书、周边等。

兰渡文化是一家专注互联网女性视频和女性社区的互联网文化公司。此前,兰渡曾推出十档PGC短视频节目,涵盖了围绕年轻女性的多个话题。 

在艺人经济上,兰渡会严格筛选签约2、3位优质鲜肉艺人;还会代理几位大陆、港台的一线知名艺人,从而带动兰渡整体的精品鲜肉经济,争取成为在演艺领域“鲜肉经济”最好的公司;在艺人电商方面,会去制作优质的直播内容,推出电商产品;

兰渡文化目前拥有员工70人左右,主要包括内容部、营销运营、广告招商以及艺人部。新资本的另一个用途是会在团队上针对内容会陆续引进一些业内知名的制作人、工作室;而在艺人管理上,会引进知名的经纪人。

另外,兰渡此次在战略上已经成立基金,陆续投资入股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包括但不仅限于优质的编剧公司、艺人公司、网剧公司、营销公司、广告公司等,形成兰渡的整个集团化。可以形成从艺人到内容,内容到营销良好的互动机制,让兰渡成为生态化的女性内容集团。目前已经投资一家艺人公司和一家喜剧内容孵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