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AR实景红包;百度否认爱奇艺IPO; 麦当劳20亿美元卖掉中国业务 | 黑马早报
2016-12-24 08:47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借贷宝停止催收上百名女大学生裸贷;上海为汽车反垄断开出2亿罚单

静静在这里偷偷的提醒一下,今天是平安夜,晚上大家都不要忘记吃苹果哦。今天也不妨上街溜达一下,为心爱的朋友或者家人买一个圣诞礼物。相信静静,收到礼物的人眼睛一定会发光。2016已经步入尾声,静静在此感谢你的阅读。因为你的阅读,早报才有了存在的意义。节日快乐呐,比心~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AR实景红包,具体分为找红包、藏红包两个功能。用户可以把红包藏在墙上、花上、桌子里,以及任何你能想到的实物中,然后邀请朋友去找,也可以找大家藏在各处的红包。AR红包推出之后,昨日网上随即推出如何破解AR红包的教程,主要通过PS以及人工智能进行破解。

据悉,AR实景红包除了采取与Pokémon Go类似的AR和LBS技术,支付宝“新品”AR实景红包还增加了图片识别的功能。明年1月1日起,用户将能领取商家发放的AR红包。分析认为,AR红包有望开启新的商业模式,将为线下商家引流。

@荻花圣殿:还是马云爸爸会玩儿~

2、关于百度的两则消息

百度回应推动爱奇艺IPO:传闻不符,无上市时间表

此前《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计划于明年IPO,预计募资10亿美元,估值约50亿美元。昨日下午,百度对此公开回应称:“传闻与实际情况不符。目前我们没有设定上市时间表,感谢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蜡笔小新: 才知道原来百度是爱奇艺的东家……

传百度将分拆无人车业务独立融资 官方否认

昨日有消息爆料,百度公司将对无人车业务进行分拆,并且独立融资进行发展。百度无人车业务部门人士透露:内部已经决定分拆,明年将正式实施。随后百度官方明确否认,并表示这是一条假消息。

百度无人车项目于2013年起步;2015年12月10日,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车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3、北京网约车司机考试将考英语听力

北京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北京区域科目考试。内容包括网约车新政、26句涉及出租车运营场景的英语听力和道路实操。出租车司机可单独参加转岗考试,只考北京区域理论部分,60分及格。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合格可进行补考。

@胡世爱:可以来一波网约车英语听力培训班了

4、借贷宝停止催收109名女大学生裸贷,未满23岁不得借贷

因为“10G裸条”陷入舆论风波的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了新动作。近日,借贷宝方面对澎湃新闻表示,已经根据流出的“10G裸条”中的身份信息找到其中的109名“裸贷”女性用户,并请第三方催收公司停止了对其催收,此外,还将根据举报内容,定位“裸条”放贷嫌疑人,并将其借贷宝账户冻结。除此之外,借贷宝特别声明对于未满23岁以下人员的借贷权限将全面停止。

@铭心刻骨30: 为啥借贷宝还能安然无恙?

5、ofo宣布出海 硅谷伦敦成第一站

昨日,ofo对外发布全球战略,表示将于近期在硅谷、伦敦等地开启城市服务试运营。不久后,ofo标志性的小黄车将出现在硅谷和伦敦街头。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未来ofo还将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城市共享单车服务。对于为何选择先行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戴威解释称,考虑到北美和欧洲的移动互联网普及程度高,当地人对于短途出行的需求旺盛,且有浓厚的骑行文化,因此选择在北美和欧洲市场。

@SPromiseL: 说实话在中国共享单车的信用成本太高了

6、麦当劳出售中国业务事件落地? 交易额超20亿美元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美国麦当劳已经决定将旗下中国业务出售给由中信集团(CITIC)和美国投资基金凯雷集团组建的联盟,出售对象是在大陆和香港拥有的店铺,预计交易额超过20亿美元。麦当劳业绩已经触及天花板,正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整合。据报道,麦当劳预计在2017年年初发布此消息。

@大堡礁小丑鱼: 资本逐利,无利则走;资本避险,有险则走

@双叶天竺葵: 只知道必胜客的菜品缩水太厉害…

7、汽车反垄断最新罚单:上汽通用被罚款2.01亿元

汽车行业迎来了最新的一张反垄断罚单。昨日下午,上海市物价局对外发布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价格垄断案处罚决定,对上汽通用公司与其经销商达成垄断协议,限定凯迪拉克SRX、雪佛兰创酷、别克全新英朗等车型最低销售价格的价格垄断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责令上汽通用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上一年度涉案产品销售额4%的罚款,共计人民币2.01亿元。

8、与苹果打司法战 诺基亚已在11国发起40桩专利诉讼

诺基亚日前称,该公司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针对苹果公司发起了一系列新的专利诉讼。此前,诺基亚称其已针对苹果公司发起多桩诉讼,指控其侵犯了该公司的32项技术专利权。在周四,诺基亚则称其已在11个国家发起了40桩专利诉讼。据悉,在诺基亚发起诉讼的前一天,苹果则针对以诺基亚为核心的9家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echo:苹果大概心里想:来吧,互相伤害

@踩破单车: 苹果起诉诺基亚重要合作伙伴,这是要断了诺基亚的财路啊

9、Uber在旧金山的无人驾驶车队 现全被拖走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车巨头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可谓是波折不断。在与加州监管部门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对抗后,Uber不得不放弃在该州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用一辆卡车将所有的测试车拉走,转送到亚利桑那州。

@窝窝4405_gw2: 无人驾驶关系到多少司机的饭碗问题,有阻力很正常。

10、Snapchat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 正从BAT等巨头挖人

据外媒报道,以阅后即焚著称的即时消息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在深圳新成立了一家研发中心。该公司正在从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中国科技巨头那里积极招募工程师,进一步扩大在华研发团队规模。

@pumpkin: 大概一个月前就在论坛上看到过相关招聘信息,还以为是山寨的

@馍馍馅儿的包子:太看不起企鹅了……

今日思想

老是什么都热爱,就不由自主的对什么都不忠实

——罗曼•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