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自燃,消费者“被”签保密协议;上海11辆摩拜单车疑被高空抛下;房产O2O安个家倒闭| 黑马早报
2016-12-27 09:16 黑马早报

上海多辆摩拜单车疑遭高空抛下

Good morning,艾瑞巴蒂~

过完圣诞节,马上就要到元旦啦。眼看着2016年一点点的走进尾声,大家也都在准备抢票回家。静静在此祝愿各位都可以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和机票,尽早回家过年~

好啦,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1.传搜狐总编辑陈朝华将到北京时间履职 

据新浪科技报道,12月26日消息。搜狐总编辑陈朝华即将离职,下一站将履新北京时间。搜狐方面回应,尚不清楚此事。新浪科技致电陈朝华,陈朝华表示,今天将给搜狐提交离职报告,预计2017年1月10日正式离职,下一站去向还不便透露。

@Kaiser:这是不是另一种报平安方式?摊手。

2.董明珠: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危害实体经济

近期董明珠在参加央视的一档探讨实体经济的节目中对互联网渠道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在家里开个网店,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是有隐患的,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

@1123:实体店的巨大成本谁能承担?

  @梅川:有道理但又有些片面了。

3、春运抢票运入高峰期 超一半票已被手机端消费

12月26日消息,春运火车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铁路总公司处传来的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票通过手机应用销售渠道卖掉了。腊月二十七(1月24日)的车票今天开售。这也意味着,春运节前最难抢的三天即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车票抢购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铁路部门提醒,本周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关注4个捡漏时间点,也许还有机会,起售时间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

@gogo:哪有时间去排队......

@明天你好:没有抢到票的举个手。

4、小米手机自燃 保密才赔偿

据北京晨报报道,12月21日晚,张女士在给今年3月购买的红米手机充电时突然自燃。次日,王女士拨通小米官方客服电话,小米工作人员在当地上门取走手机称,将送往北京检测,但未就赔偿一事有所回复。随后几天,双方就赔偿事宜几番协商,小米公司最终表示可以退还购机全款并赔偿王女士600元,但要求她签订一份保密协议。律师特别提醒保密协议无效,但赔偿条款仍然有效。

@好不好:小米很霸道嘛

5、广发银行发声明回应浙商财险:相关文件公章均系伪造

侨兴债券违约风波继续发酵,广发银行今天发布声明回应浙商财险公告。广发银行表示,“针对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我行惠州分行名义出具虚假银行履约保函一事,我行高度关注,立即组织调查。经我行鉴定,相关担保文件、公章、私章均系伪造。

@哼哈三将:麻布口袋装水,堵不住的。

6、房产O2O项目安个家宣布倒闭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下午消息,安个家梁伟平今日面向全员发出内部信,称公司由于资金问题将停止运营,并且安个家已经到了借款才能支付员工的12月份的工资和员工的补偿费用的境地。

梁伟平为安居客创始人,2014年3月安居客被58同城并购后,梁伟平离职安居客并创办了房产O2O项目安个家,并且首轮融资完全由自己注入,高达1000万美元。但梁伟平和安个家此后并未得到资本认可,其后融资进展始终未有进一步消息。

@chen:盘子太大,不太好掌勺啊。

@SIIR:还算是有担当的企业。

7、QQ音乐宣布重调业务架构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消息,腾讯近日发布腾讯音乐业务架构及高层任命邮件。 成立QQ音乐业务线,负责QQ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产品的研发运营,下设平台产品部、社区产品部、基础平台部等部门及相关组织。 成立音乐财经部,负责腾讯音乐的版权工作;成立版权管理部,负责腾讯音乐的版权工作;成立法务管理部,负责腾讯音乐的法务工作;成立人力资源部,负责集团相关部门和QQ音乐业务线的人力资源工作。

@明明: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里开始有好几个音乐APP。

@喜欢每一个:这是要单独IPO的节奏?

8、上海多辆摩拜单车疑遭高空抛下

目前,一则十余辆摩拜单车在一处停放点被严重损坏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摩拜单车方面获悉,这批被损坏的共享单车位于沪上江场三路一停放点内,涉及包括摩拜经典版和摩拜Lite两款车型,被损坏的车辆中有六辆基本报废。摩拜单车方面已选择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置中。从现场照片来看,车辆疑似被人从高处扔下,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比巴卜:心疼摩拜。

9、乐视汽车莫干山项目本周开工奠基 曾陷资金链断裂质疑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乐视获悉,12月28日上午9点30分,乐视超级汽车莫干山项目开工仪式将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该发布会直播预告已经在乐视视频网站公布,页面滚动播放着乐视超级汽车的广告片。在这则2分18秒的广告片中,一对帅哥美女驾驶着乐视超级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在仅有的90条弹幕里,提问集中在“这款车的价格是多少?”、“这款车是不是无人驾驶?”,而这些疑问能否在这场发布会中寻找到答案,还是未知。

@寸头老王:乐视最近动作很多啊。

@红玫瑰:会不会是下一个巴铁?

10、微软收购领英被看好 市值或先于苹果突破1万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金融信息网站Equities.com分析师迈克尔·马考斯基认为,尽管微软目前的市值落后于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位居第三,但是该软件巨头或将成为首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要想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微软必须将其股价提高一倍。到2020年时,领英用户将从目前的4.33亿增加到7亿。微软应该会从领英用户增长中受益。在马考斯基看来,微软在成为首个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公司道路上只会面临Alphabet的竞争。他认为,苹果在这一过程中的竞争力并不强。

今日思想

你要承受你心天的季候,如同你常常承受从田野上度过的四时。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

——纪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