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健大数据平台火石创造发布HSMAP靶点追踪系统
2016-12-28 14:28 火石创造 靶点追踪

“做这个产品我们的初衷是希望用三年的时间在中国做一个服务于医疗创新、创业的大数据的服务的平台。”

i黑马讯 12月28日消息 日前,“靶点新药研发及投资机会暨HSMAP靶点追踪系统发布”在杭州举办。会上,火石创造副总裁潘志华表示,HSMAP靶点追踪系统正式发布,将用“互联网思维”提供“人人用得起”的医疗创新云数据服务。

随着肿瘤信号网络被逐渐阐释、完善,大量的分子靶向药物进入临床研究、批准上市,靶点投资趋于热门。此外,“精准医疗”计划发布后,靶点的追踪和投资成为药企布局的一大关键。HSMAP“靶点投资追踪系统”就是面向投资人、产业公司、创业者,提供的快速追踪靶点的大数据分析工具:通过靶点投资追踪系统,获取产品管线分布、最新研发进展、临床情况等数据。

据悉,HSMAP靶点追踪系统的数据基于Clinical Trials数据库、FDA/CFDA数据库等挖掘,当前涵盖23w+的临床研究数据、2000+人类相关靶点以及现有1000+已上市靶向药物数据。迭代中的版本还将覆盖中国药物临床试验、中美欧专利、PubMed等数据。

潘志华表示,做这个产品我们的初衷是希望用三年的时间在中国做一个服务于医疗创新、创业的大数据的服务的平台。他指出,火石创造之所以要做这件事情,一是源于其创始人杨红飞、金霞此前在医疗领域的投资经历,二是火石创造的团队很多为IT背景,用IT的手段服务于医学界人士,为大家做一点事情,是一个更好的方式。

对于火石创造为什么能做这件事情,潘志华称,今天大家所有的东西都是基于数据做决策,数据整个的世界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在线,火石创造可以做到7×24小时×365天在线。在实际应用中,比如一个药物报批,实际上过一阵子自己不见得能够想起来,或者哪天突然往前前有了一个进展,可能过去我们的系统在CDE上看到号再到CFDA查它的行政审批等等,但是今天机器可以完全做到自动化的监测。数据的边际成本是越来越低的,今天有很多大量的公开的数据在流通,可是这些数据因为过多大家使用之后又会有一些不便利的地方。能不能提高我们的效率呢?实际上这恰恰是机器应该擅长做的事情,这是我们实际的看到的问题,遇到的事情,以及我们能做的。

“产业公司真的每年花很大的价钱在用类似于C这样的系统,当然今天我们的系统离C好像有点远,但是没有关系,因为今天的世界是指数级增长的世界,一旦突破我们一个基点以后,它的价值和物力是很吓人的,而且我们今天已经在我们系统上产生了很多有意思有价值的数据,并且我们在做的像C这样的数据的本身,其实这是比较独家的。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思维提供人人用得起的医疗创新的云数据服务。”潘志华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