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来车往与开新二手车合并 谢磊出任CEO
2016-12-30 18:04 车来车往 开新二手车

车来车往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全国的业务已扩展到9家分公司,旗下“来拍车”平台注册商户近10000家,总成交量达到16000台,总成交额突破6.4亿。

 i黑马讯 12月30日消息 今日,二手车拍卖平台“车来车往”正式宣布与二手车帮卖平台“开新二手车”达成战略合并。合并后双方将成立新品牌,由车来车往创始人兼董事长谢磊出任新公司CEO,主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开新二手车CEO林哲将出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并担任公司商学院校长一职,不会参与公司具体运营事务。

“在二手车行业里,车来车往是做得最晚的一家,而开新二手车则是一家有着九年历史的做C2B拍卖模式的二手车帮卖平台,在外界看来,两者的合并达成也是令人意想不到。”发布会上,谢磊坦言道。

谢磊透露两家公司合并后的2017年全新战略布局。首先,在运营规模上实现扩充,以北京为中心,在华北、华东、西南、华南四个地区建立四大运营中心,围绕四大运营中心带动周边城市发展,打造全国一体化布局。其次,继续以深耕C2B业务为主,尝试其他交易模式,将交易覆盖到C1和C2两端的个人用户,实现二手车行业C2B大商业模式全覆盖发展。

谢磊也提到,2017年车来车往和开新二手车将合力打造开放生态圈, 通过垂直网站、APP、媒体平台等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同时,两家平台也将助推315C检测标准走出去,与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打造更标准的二手车诚信体系。在后市场方面,两家平台为异地车商提供的优物流平台将被引进;金融方面,两家平台将根据用户的需求打造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产品。

据悉,车来车往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全国的业务已扩展到9家分公司,旗下“来拍车”平台注册商户近10000家,总成交量达到16000台,总成交额突破6.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