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元旦致辞: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平安客户
2017-01-03 17:27 平安银行 互联网金融

与过去3年不同的,这一次,他并未明确下达具体任务

跻身全球企业50强,市值位居世界金融集团第11位、蝉联世界保险集团首位。平安同仁总数超过140万,个人金融客户1.5亿。

这是从蛇口而生的平安29年来日积月累的成绩单。

如往年惯例一样,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新年的第一天发表了元旦致辞。

只是,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没有明确下达具体任务,而是以感性的语言提出了“极致服务、科技创新”的两个理念,通过极致服务和科技创新,“在你身边,一路相伴”。

他在致辞中说到,“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有赖于全体平安人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客户对我们长期的信任、托付与支持。我们感恩客户、珍视成绩。我们也深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市场和客户在变化。我们的服务,和平安宏大的追求相比,和客户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很多不足。”

另外,目前平安内部已经孵化出多家独角兽公司,以平安好医生为例,该平台累计为1.3亿用户提供服务,成为国内覆盖率第一的移动医疗应用,月活跃用户数峰值突破2600万。A轮融资5亿美元,估值达30亿美元,刷新了全球互联网医疗初创企业单笔最大融资及A轮最高估值两项记录。

马明哲在元旦致辞中说,“平安好医生”日咨询量超过12万次,其中儿科咨询2.64万次,相当于3个大型儿科医院一天的门诊量。

以下为马明哲元旦致辞:

各位同事:

大家新年好!

“心心相依,承诺不变,请让我就在你身边……”在《天下平安》熟悉的旋律中,我们共同迎来了令人期待的2017年。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情真意切,经过韩红、姚贝娜等歌手的演绎,被广为传唱,人们耳熟能详。

“请让我就在你身边”,让平安在你身边——这是全体平安人发自肺腑的心愿,是中国平安孜孜不懈的追求。

29年来,我们从蛇口起步,一天天在成长壮大,跻身全球企业50强,市值列居世界金融集团第11位、蝉联世界保险集团首位。平安同仁总数超过140万,个人金融客户1.5亿,每100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平安人;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平安的客户。

平安的大家庭,有100万寿险业务伙伴,30万的金融专业人员,3万名热线座席员工,1.5万名柜面服务人员,1万名理赔服务查勘员,超过1000名平安“好医生”全职医生和6万名兼职医生……用户每一次轻触平安App,进入平安网页,拨通平安热线,走进平安门店,从金融资产服务到医疗健康服务,随时随地,平安都在你身边。

极致服务,让平安在你身边。我们坚信“专业创造价值”,始终以“专业”为追求,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安全的服务,努力从每一次与客户接触做起,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体验,最终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在你身边,有秉持信念、不辞劳苦的平安寿险百万业务伙伴,风雨无阻、走街串巷,只为给客户一份可靠的保障与承诺。其中,有一大批像胡柳、叶云燕等为客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的专家,有赵晓东、唐敏慧等这样的客户的健康顾问和生活助手,还有许多像吴晋江、胡井祥这样的公益大使和科技服务能手。二十多年来,我们的服务逐步升级,从纸质保单到电子保单,从在线理赔到掌上全流程服务,“执善心、筑大业”的信念未曾改变。

在你身边,有专业精湛、高度敬业的近万名平安产险查勘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领先的科技平台支持,为焦急等待的客户带去心安、送去保障。在“7•25”沈阳特大暴雨中,我们的明星查勘员在1米深水中持续奋战10小时,一人救出近百辆汽车;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中,我们是向火而行的最美逆行人;在“8•2”广东超强台风“妮妲”中,我们协助客户用“口袋理赔”5分钟完成赔付……灾难面前,总有一支橙色队伍,用专业和担当,送去“平安”和保障。我们日均赔付车险案件近4万笔,一半以上在当天内完成理赔,创下全球最高效率的服务。我们在行业率先推出自助理赔服务,超过半数的平安车主体验了极速理赔,为客户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交通堵塞。

在你身边,有全天守候、服务贴心、超过3万的平安热线座席。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无论你在国内还是海外,任何时间都会得到快速响应。在“3•8”马航失联事件中,我们迅速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和后援团队,为备受煎熬的159名平安客户家属,送上一对一心理疏导和贴身照顾;在“7•19”台湾桃园机场大巴交通事故中,我们紧急升级海外急难救援服务,向客户提供医疗转运回境和亲属探病等急难援助;在“6•1”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事件中,我们星夜驰援,为受伤客户安排就医住院,为探视亲属提供免费交通和住宿……大灾时刻,总有一支橙色队伍,陪伴左右,全程呵护,是你们的勤奋和努力,让客户感觉到温暖关爱。

科技创新,让平安在你身边。我们坚信“专业,让生活更简单”,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新思维,从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场景化切入,把复杂留给自己,让客户的生活更加简单、便捷而有品质。

在你身边,有覆盖全国近60%城市和5亿人口的“城市一账通”。我们凭借国际领先的医疗管理、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技术,构建了“城市一账通”,为全国20多个省、200多个城市,提供着医保服务及控费管理、社保帐户管理、健康档案等综合服务,构建城市疾病预测防控体系和云平台,提升政府医疗服务水平,大幅降低医疗成本,为百姓看病就医、在线问诊、健康管理等提供便利。

在你身边,我们有服务近200家金融机构和1.5亿个人客户的“金融一账通”。我们搭建全面的开放平台,通过“金融一账通”云服务平台为近200家银行和2000家非银金融机构提供获客、征信、保险、交易、融资、资产交换等各类服务,交易规模超万亿元,同时也为1.5亿个人用户提供账户、财富、信用、生活管理服务。依托大数据云平台,征信业务月均查询量超5000万次,成为央行个人信用体系的有效补充。我们为消费金融服务提供信用保障和支持,让金融惠及普罗大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求学、改善生活。

在你身边,有服务1.3亿人、日咨询量峰值超40万的“平安好医生”。 我们提供健康咨询、网上预约分诊、药品配送等服务,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降低医疗成本,缓解百姓看病难。2016年初,“霸王”寒潮席卷全国,儿科医院人满为患,“平安好医生”日咨询量超过12万次,其中儿科咨询2.64万次,相当于3个大型儿科医院一天的门诊量。寒潮期间,数十万用户借助平安好医生在线问诊,大大减少往来医院频率,降低了寒冬出门加重病情的机率,也避免了挂号排队、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

在你身边,平安一路相伴,陪你走过难忘的2016,迎来崭新的2017。

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有赖于全体平安人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客户对我们长期的信任、托付与支持。我们感恩客户、珍视成绩。我们也深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市场和客户在变化。我们的服务,和平安宏大的追求相比,和客户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很多不足。

新的一年,我们还要不断自省,我们的服务是否时刻站在客户的角度,守在客户的身边?我们的服务水平离客户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多远?

新的一年,客户的每一个投诉,都是对我们的警醒和鞭策;客户的每一个点赞,都是对我们的鼓舞;客户的每一个建议,都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

全体平安同仁,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客户提供更极致的服务,让平安与客户常相随,早日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

最后,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集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向全体平安同仁、平安家属,以及所有长期支持平安的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进步,生活美满,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