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终于发布了新车,贾跃亭却为此尴尬了几秒
2017-01-04 18:55 乐视 贾跃亭 FF91

贾跃亭很努力,乐视造车也的确很努力,但更多的是历经波折。

i黑马讯 1月4日消息 乐视造车总算有了新的进展。北京时间1月4日(美西时间1月3日),电动汽车创新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CES大会上,发布了命途多舛的首款电动车“FF91”。

这家企业因为与乐视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乐视是FF的投资方和战略合作伙伴。

在进入正题之前,先来看一下关于这款车官方披露的性能。

FF91长5.25米,轴距3.2米,车宽2米,配备了10个前置摄像头,在车引擎盖顶部正中安装了自动升降的激光雷达,车身周围共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FF91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替代车钥匙。车主可以通过B柱的屏幕控制车门,确认用户身份,并完成自动泊车功能。

FF 91电池包容量为130kWh。按美国EPA标准,一次充电的续驶里程达到378英里。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充电一小时可实现500公里续航里程。

当天FF为了测试加速性能可谓是煞费苦心,专门在发布会舞台上建了一条1千米的跑道。据现场测试的结果,FF91从0到60英里的加速时间为2.39秒,超过了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 X和特斯拉Model S的四款车。

根据官方时间表, FF91的销售采用的是盲购计划,提供前300辆车的预定。预定用户需要交纳5000美元(中国大陆为50000元人民币,真不知道这个汇率是怎么算出来的)定金,这300辆电动车称为梦想版,颜色采用硅谷铝,预计在2018年交车。但FF从始至终也没有披露车辆价格。

乐视坎坷造车梦

发布会当天,贾跃亭坐着FF91出来,全场欢呼,贾跃亭按了一下汽车B柱上的自动泊车按钮,原本以为会如预期归位,但车停在舞台中央一动不动。FF91的首次亮相出现波折,空气在这种尴尬的氛围中停滞了大约4秒。在这之前的演练中,FF91成功倒桩入库。

随这份尴尬而来的是,贾跃亭首次全程使用英文演讲,尽管口音不算地道,但比起“Are you ok”的雷军和满嘴“宿迁英语”的刘强东,贾跃亭的英文水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而据乐视体育刘建宏透露,乐视的微信高管群里,已经很多人在讨论贾跃亭的英文演讲,甚至都发出了类似于“人要努力”的感慨。

贾跃亭很努力,乐视造车也的确很努力,但更多的是历经波折。

这款新车原本在2016年10月发布,乐视专门邀请了数百位国内记者远赴美国参加发布会。但遗憾的是,发布会当天却未能看到新车亮相,乐视官方给出的说法是,电动车在运输途中出现了交通事故。

而之后不久,FF便曝出拖欠了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工厂将被停工的消息。美国内华达州财长甚至把乐视造成形容为“庞氏骗局”,很多媒体通过实地探访发现,乐视在美国造车的工地依然还是一片荒地。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FF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也透露,FF目前已经完成了内华达工厂的第一期建设。但当他播放内华达的工地视频时,人们发现现场依然是一片荒地,只有几台工程车在现场施工的痕迹,引得台下一阵骚动,交头接耳。而Nick Sampson则表示很快将进行第二期工程建设。

更猛烈的危机来自2016年11月贾跃亭主动曝出乐视资金链紧张,反思扩张过快,外界开始了新一轮对乐视的疯狂质疑,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股票也随着停牌。

如今,乐视的造车大业总算看到了实质性进展。2016年12月28日,位于浙江莫干山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据悉,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超过2000亩。

新车发布当天,不知是英文水平有限,还是其它原因,贾跃亭演讲的内容很简短,不过画风却依然未变,还是关于“生态化反”,“颠覆”和“重构”等等。而除了这些空泛的词语未变,贾跃亭的决心似乎也不曾改变,“越大的磨难才是越好的锤炼,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贾跃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