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小品界首秀;百度旗下银行获批;苹果应用商店销售创单日新高 | 黑马早报
2017-01-06 08:42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滴滴投资巴西招车公司

静静有点不敢看自己2016的支付账单,你呢?

支付宝账单又双叒叕来了,昨天点开支付宝的推送,看到2016年我用支付宝干了那么多不(duo)堪(shou)入(cheng)目(yin)的事情,静静真的需要静静了,迟来的双十一的惩罚、电影票……,不过再看看朋友圈的晒单,觉得自己简直是节俭风的代表。

不多说啦,一起来看我们的早报吧~

1、豪声电子怒对乐视:申请仲裁要求还钱

昨日下午,新三板豪声电子发布了一则仲裁公告。豪声电子为原告,而被告则为乐视集团。公告显示,原告与被告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被告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1102.04万元、美金592.9万元,并支付利息,合计人民币暂为5174.4万元。

@甘食物语: 乐视被连着追啊 拆东墙补西墙……

@电商洋大夫: 这个时候选择仲裁,时机选择的不错,省了不少广告费

2、支付宝发布2016全民账单: 80后人均网上支付超12万

支付宝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数据显示,4.5亿消费者过去一年71%的支付笔数发生在移动端,超10亿人次使用“指尖上的公共服务”。80后、90后成为这一趋势中主流人群,80后人均支付金额超过12万元,90后使用移动支付更是高达91%。省级地区全年支付总金额,广东第一;人均支付金额,上海达到14.8万元。

此外,支付宝还给了一些有趣的数据:1、据淘宝内衣数据,2016年秋裤销量南方远超北方;2、有借有还信用排行榜:河南排名第一;3、中国移动支付世界第一,西藏移动支付秒杀全国

@诗词苑: 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的是一身正气!

@菲菲:支付宝将转账也算入支付了,所以80后人均支付超12万不是扯淡……

3、BAT银行业再聚首:百度旗下百信银行正式获银监会批筹

继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成立网商银行、腾讯成立微众银行后,昨日,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

据了解,百信银行将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这是银监会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设想以来落地的创新试点方案。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将充分调动两家母公司的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百信银行的发展。

@可爱闯荡少年:那么问题来呢,用哪个好呢

4、马云再为乡村教师颁奖 现场与宋小宝合演小品

昨日腊八夜,马云在三亚香格里拉酒店为100名乡村教师举办盛大颁奖典礼,这也是他连续第二个腊八节携众明星向乡村教师致敬。为了表达对这些坚守苦寒之地的乡村教师的尊重和欢迎,马云动用了“半个娱乐圈”的朋友资源,甚至自己上台和宋小宝合演小品。马云践行了自己那句“中国可以没有阿里巴巴,没有马云,但是不能没有乡村教师”的承诺。

@周77: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真的要为马云点赞

@侯利: 马云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令人佩服。

5、深圳禁止异地网约车营运 一周内清理完毕

1月3日深圳交通部门约谈了目前在深的所有网约车运营平台,即日起各网约车平台将停止对异地网约车派单,并在一周内清理完毕。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也从1月3日起对在深圳运营的异地网约车开展专项整治,如发现违规将处罚网约车平台。

@橙子hhh: 触及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

6、人人影视与人人视频彻底分家

人人影视在其官方微博@人人影视字幕发布了一篇《人人视频与人人影视不是一家,已彻底无瓜葛》的文章,再度澄清与人人视频的关系。文章提到,人人影视已经退出“人人视频”项目,彻底无任何瓜葛,不是一家,两者没有任何关系。人人影视表示,“我们选择主动放弃并退出’人人视频’的所有股权,我们也并未因此获得任何品牌使用补偿费,老LOGO也白送给他们了。”

@BSinthemiddle: 字幕组内部都称人人字幕为宇宙组,不可一世目中无人,团队庞大确实高手云集,但翻译质量也参差不齐。但说到不盈利,人人字幕压制的美剧内嵌广告,这个我还是记得很清楚。

7、滴滴出行等向巴西招车公司投资逾1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以滴滴出行为首的多位投资者向巴西招车公司99投资了逾1亿美元。根据协议,滴滴将有权向99公司推荐一名董事会成员。作为回报,滴滴将提供“战略指导和支持。”99公司和滴滴出行高管均未披露该投资的具体数额,在99公司持有的股份,或其他投资者的身份。

@好吃的我:看来滴滴的目光和资本伸的不是一般的远啊

8、关于苹果的3则消息

单日2.4亿美金!2017年元旦苹果App Store销售额创纪录

昨日苹果公布了App Store的销售数据公告,公告表明,在2017年元旦当日,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创下了单日最高销售额纪录。在整个2016年,App Store为开发者带来了200亿美元的收入,比2015年增长40%。

据媒体报道,App Store上获得收入最高的10大开发者来自中国、芬兰、日本、美国和英国,腾讯和网易分居前两位,芬兰的Supercell排名第三。另一组值得分享的是:中国App Store开发者在过去一年收入同比增长90%多。且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表示,中国用户更爱为iOS游戏付费。

@Sevenphh: 而且supercell还被腾讯收购了,所以在游戏上面赚钱腾讯还是扛把子

iPhone 8最新消息:双玻璃设计/无线充电功能

苹果与Energous公司合作,双方正在计划新的技术和成果,按照Energous现有的技术支持外,其可以实现真正的无线充电,比如规定1米,当你的设备进入这个区域,无需接触充电装置直接就开始充电。为了无线快充,苹果iPhone 8将会抛弃金属设计,采用双玻璃设计+经典iPhone 4金属中框设计。

@南向北: 能源转化效率肯定很低,这种技术并不节能环保

苹果为在印度生产iPhone索要优惠 印度政府不买账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尼尔玛拉•希塔拉曼今日表示,印度政府不会为吸引苹果公司在印度制造iPhone而提供特别的优惠政策。 《华尔街日报》上月中旬援引印度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苹果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商讨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可能性。

@那谁家的兔纸: 印度就是一个奇葩国家,之前规定至少30%的零部件必须在印度采购,才可以在印度开设品牌零售店,所以苹果在印度开直营店的申请一直被驳回。前段时间政策好像又改了,但是苹果反而不开了。另外印度禁止苹果卖官方翻新机。

9、三星4月发布Galaxy S8 首批供货1000万部

据韩国《电子时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三星电子计划在今年4月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在正式开售前,三星将备货1000万部。Galaxy S8的首批零件将于2月送达生产工厂,量产将于3月启动。

@SmallStrong_: 三星这更新速度…

10、诺基亚今年要发7款新机:还要用上骁龙835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出席MWC 2017大会,并且确定将会推出硬件产品。目前曝光的诺基亚手机有四款,分别是E1、D1、D1C、Z2 Plus。不过马来西亚授权经销商透露的消息显示,诺基亚今年发布的手机将达到7款。

@黄豆妈: 不见得是情怀。如果真的好,为啥会卖不好?诺基亚质量一直都很过硬,质量好用的方便就是硬道理 ,情怀只是加分

11、Snapchat遭前员工起诉 指控其误导投资者

“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前员工安东尼•博普里亚诺(Anthony Pompliano)周三将Snapchat告上法庭,称Snapchat误导投资者和商业合租伙伴,旨在抬高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

今日思想

如果你独处时感到寂寞,这说明你没有和你自己成为好朋友。

——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