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红酒会员组织"企鹅团"宣布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青骢资本领投
2017-01-09 14:07 红酒 企鹅团

根据王胜寒透露的数据,目前年交易额已达到2500万,视频播放量破2亿。

i黑马讯 1月9日消息 付费红酒会员组织“企鹅团”宣布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青骢资本,跟投方包括真格和上海曙夕等。

未来,企鹅团希望通过更加完善的内容体系、会员社群体系、和选品体系,深入影响用户消费决策,成为购买和体验葡萄酒的第一入口。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葡萄酒这个品类因其文化因素,本身具有朦胧的吸引力,然而大众却在“怎么买、买什么好”的消费决策方面却存在着较大障碍。其一是因为品味上的不安全感,其二是因为价格上的不安全感。第一个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成本有效的选酒方法论指导,第二个问题则源自于国内混乱的红酒定价体系。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从内容上,企鹅团创始人王胜寒已出品80余集葡萄酒教学视频《醉鹅红酒日常》。以法国蓝带葡萄酒管理专业和贝丹德梭特邀酒评人的专业背景,醉鹅娘用“说人话”的方式解码晦涩的葡萄酒世界,总结如何点酒、买酒、品酒、掌握谈资的速成方法论,让小白迅速入门。另外,为解决大众消费者对价格的不安全感,企鹅团在内容中甚至搭建起针对葡萄酒行业定价逻辑的成体系介绍。

在商业上,企鹅团开通了企鹅团20、企鹅团200等业务线。其中,企鹅团200为半年起订,在有效期内,用户每月将收到一瓶200元价位的葡萄酒。企鹅团20是企鹅团最新推出的一款全新业务线,以栏目化的方式持续推出单价在20元价位的单品葡萄酒。

企鹅团创始人王胜寒认为,个人IP所建立的品味与价格上的信任感,是企鹅团开拓新业务逻辑、拓展规模、占领蓝海市场、形成垄断的主要竞争壁垒。简单来说,企鹅团的强项在于影响大众的消费决策。

根据王胜寒透露的数据,目前年交易额已达到2500万,视频播放量破2亿。同时,视频内容也被各类专业红酒培训机构用作教材。在线下,醉鹅娘团队协助超过100家北京、上海的五星级酒店和高级社会餐厅做选酒指南,在酒单上露出醉鹅娘的个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