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交软件tataUFO迈出校园市场,布局95后社交
2017-01-13 15:10 社交 TataUFO 校园社交

郑玹宇认为,2017年上半年,年轻人的社交需求会随着微信功能的丰富而愈加明显起来。

i黑马讯 有着500多万90后、00后用户的校园社交软件tataUFO于1月11日上线了最新版本,旨在将其用户圈扩大,吸引更广泛的年轻人加入,而不再局限于之前的学生市场定位。

CEO郑玹宇之前在接受i黑马记者采访时称,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tata UFO就有意进军更广泛的年轻人市场,主要原因是他认为,市面上真正给年轻人使用的社交软件不太多,而拥有几亿用户的微信则又承载了太多的需求,年轻人的表达受到了束缚。“很多东西他们在朋友圈上是没法发的。”

郑玹宇介绍,tataUFO于2012年上线,最初用户是北大学生,之后发展成一款大多数用户为“985”、“211”院校的学生,目前用户近540万,有20%为已毕业的学生,其余绝大多数为在校学生。迄今为止获得过3轮融资,最新一次融资是2016年5月拿到的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海外,光速资本和阿米巴。

郑玹宇同时透露,去年已在商业化方面有过试水,和电视剧《诛仙》曾有过合作。今年也会继续进行商业化的布局。

此次上线的新版本主要变化是新增了小视频、闪拍等玩法,意图吸引更多校园外的年轻人加入。

在校园社交方面,人人网曾有过尝试但最终失败。之后年轻人的社交工具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主打交友的陌陌、探探等软件,另外小视频社交软件也逐渐于近两年流行开来。校园社交的概念并不如之前流行。此次tataUFO扩大目标受众,则表明其进军“年轻人的社交软件”的战略。郑玹宇认为,2017年上半年,年轻人的社交需求会随着微信功能的丰富而愈加明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