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服务商杭州绿湾宣布完成超三亿元B轮融资
2017-01-16 12:55 大数据

杭州绿湾聚焦政府、金融等大数据领域,以解决场景化的大数据问题作为核心切入点,提供整体大数据解决方案。

i黑马讯1月16日消息,大数据服务商杭州绿湾宣布完成总额超过三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某著名基金领投,杭州金投跟投。

杭州绿湾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拥有核心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型互联网高科技公司,聚焦政府、金融等大数据领域,所做的事情,简单来讲,是以解决场景化的大数据问题作为核心切入点,提供基于开源架构的存储、分析、挖掘、可视化、用户画像、风险控制等整体大数据解决方案,为政府、企业在解决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痛点上提供切实高效智能的大数据服务,以此来释放出大数据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绿湾采用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对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种媒介格式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处理、分析,将全量、多维、动态的数据降维到直观、简单可用并转化为统一格式存储,从而建立成以人为节点的关系分析模型,并进一步计算和挖掘以人为实体的时间与空间关联,形成全文检索、图谱分析、时空分析等各种可视化工具。

到目前为止,杭州绿湾已经在公安、银行、证券、检察院、互联网金融、O2O等领域提供多样的解决方案,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维度丰富的数据及其行业风控模型,为未来的人工智能预警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创始团队上,杭州绿湾创始人兼CEO张凯有着超过12年互联网行业的业务运营与团队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齐飞曾担任百度技术委员会(TC)秘书长,并先后在华为、百度、优酷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核心产品技术团队成员主要来自百度、阿里、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以及金融、政府等行业领域的数据科学家,在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图像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拥有多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