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租女友生意火爆;大疆无人机险撞客机;首创前董事长刘晓光去世 | 黑马早报
2017-01-17 08:41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韩独检组提请批捕李在镕 三星声明“无法接受”

1、大疆无人机航拍险撞民航客机

15日,网曝“杭州疑似有人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距离百米,严重威胁航空安全。”视频最后说明:“该视频拍摄使用Mavic PRO(大疆一款无人机航拍设备)”。公安厅有关部门表示该视频属实,已找到嫌疑人,案件正在调查中。

@_syj: 可怕,为恐怖袭击制造了一个新方向

2、乐视复牌后股价高开低走:开盘大涨 收盘下跌1.12%

昨日,停牌一个月之久的乐视网,开盘上涨3.02%,在增长至38.98元/股后,开始逐渐下跌。最终,乐视网当日以35.40元/股收盘,相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2%。1月16日当日,乐视网成交9694.88万股,交易额为28.31亿元,换手率7.68%。同时,这也跟创业板整体行情不好的大背景有一定关系。当天,创业板指数整体下跌3.64%。

@竹子: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分析称,乐视网上午股价拉升是为了出货,放量破位后下跌

3、婚介所春节出租女友生意火爆 两天一夜要价三千

沈阳皇姑区的一家婚介所,临近过年“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十分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让父母见一见,不过夜的几百块钱,2天1夜2000元-3000元不等。但过夜的话,婚介所的人得跟着。据悉,被“出租”的女孩是在改婚介所征婚的,也就过年才配合他们借这个业务。律师:“租女友”不受法律保护,发生意外难维权。

@菲菲:论单身狗的求生指南

4、北京首张网约车资格证出炉

昨日上午,北京第一张网约车资格证出炉,来自首汽约车的孟涛,驾龄近20年,是位老北京,网约车驾驶证编号为001。据悉,北京已经有将近2万人申请参加了考试,超过1200名司机已经完成了考试,合格率超八成。

@defendergti: 考试、发证、到之后的培训、黄牛一条龙,都是钱,都是利

5、史玉柱清仓中民投 准备重回民生银行任董事

1月15日傍晚,史玉柱发微博称:“中民投与民生银行没有关系。因我准备回民生银行担任董事,防止大家误解二者有关联,我已卖掉了全部中民投股份,辞去全部职务。”民生银行最新公告显示,第七届董事会成员选举将于2017年2月20日举行。

6、北京首创前董事长刘晓光去世

1月16日晚间消息,经王巍,刘春等多位微博大V今日在微博证实,原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去世。刘晓光曾被业界称为“地产行业的金融学家”。1982年至1995年期间,刘晓光先后担任过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处长、委员、总经济师、副主任、北京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西园铁骑负羽矢: 学者型官僚,做了不少实事。

7、关于三星的两则消息

韩独检组提请批捕李在镕 三星声明无法接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介入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据悉指控还包括,李在镕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对此,三星昨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不能理解特检组的决定。”三星承认向崔顺实方面捐赠,但并没有期待回报。三星还称:“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指控李在镕行贿是为了自己顺利接班,或者是为了让政府批准三星两家关联企业的合并。”

@Wonathan: 简直就是一部韩剧

@超哥超实惠: 三星顶半个韩国,皇太子不会有事的

传三星已调查出Note7起火原因:问题出在电池上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已调查出Galaxy Note7起火原因,问题主要出在电池上。知情人士称,三星可能会在1月23日宣布调查结果,公司还将宣布新措施,避免未来再次出现此类产品安全事故。

@疯了个无痕: 不是出在中国人使用不当上?

8、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继续用个人Twitter帐号

特朗普近日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使用美国总统的官方Twitter帐号“POTUS”,而是会继续使用他的个人帐号。特朗普解释道,由于他的社交媒体帐号有很多粉丝,所以他将继续使用这个帐号,以便对抗那些对其展开“不实”报道的媒体。

@Keith: 推特治国 不跟你玩虚的

9、麦肯锡:机器人替代人类工作的速度没预想的那么快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近发布报告称,自动化对劳动力的影响可能没有想像的那样大。麦肯锡预测,到2055年全球大约一半的工作活动会实现自动化。而此前牛津大学的报告预测,在未来20年里,美国约47%的工作都会面临自动化威胁。

@蔡_YiChen: 本来解决就业问题就是民生大计,一方面提高劳动提素质,把产业向高端转型,一方面留住低端岗位,保持就业平衡,如果直接把所有产业向高端转型,高端岗位谁来做?低素质劳动力如何安抚?

10、20亿美元收购的Oculus被指控剽窃 扎克伯格将亲自出庭作证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在1月17日上法庭作证,他早在2014年收购的初创公司Oculus的VR(虚拟现实)技术被指控剽窃。游戏制作商Zenimax在两年前就发起对Facebook诉讼,现在公审阶段,于1月9日在达拉斯法院开始。

11、传Android之父鲁宾将成立新公司 开发高端手机

新浪科技讯 2年前,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离开了谷歌。现在鲁宾组建了一个40人团队,一些人来自苹果和谷歌。虽然还处在原型阶段,但从现有信息来看,鲁宾的手机瞄准高端市场,与苹果iPhone、谷歌Pixel对峙。

@菲观: 从无到有容易,从优到新难。

今日思想

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唯有时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 

——于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