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17-01-19 11:29 二更 短视频 内容创业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影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内容IP的构建、建立完善全国短视频的营销体系等。

i黑马讯  1月19日,二更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1.5亿人民币。本轮由元璟资本领投,厚德前海、以太资本跟投,原机构股东基石资本、真格成长基金和东方富海全部追加跟投。以太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而在去年三月,二更刚刚获得由真格基金和基石资本投资的超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影视人才的培训培养、内容IP的构建、建立完善全国短视频的营销体系等。

创立于2014年的二更,早期在微信开办公众号。每晚二更,发布第一条原创视频。2015年5月,合并自媒体大号“深夜食堂”。截止目前,二更已拥有348万微博粉丝。作为国内短视频产品开发平台,二更透露的数据是,其在2016年获得的成绩为,单月播放量达10亿次,总播放量60亿+,全网粉丝达2000W+,并已全年服务了上百家品牌客户,广告依然是二更的主要变现模式。

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陈昱川表示,投资二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很认可二更在一年多时间里搭建了一支有力的创作和营销团队与导演体系。

二更创始人丁丰向i黑马表示,迄今为止二更最重要的发展经验是,方向明确。他认为,自2014年创业以来,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14年大家都觉得这个事情很新鲜,个人创办自媒体,15年资本开始大量进入,大家认为自媒体的时代到来了。到了2016年,一下子好像又冷下来了,感觉优质内容很难,IP变现等都离内容创业者很远。2017年我相信头部内容会真正爆发。”

丁丰同时认为,2017年将是短视频的增值时代,整个行业将涌现出更多优秀的IP。在2017年,二更将进行更多头部IP的整合,未来除了广告模式之外,希望还可以进行视频业务培训,内容付费等模式。今年也将继续“更城市”计划,预计进驻20个省,30个城市。

元璟资本合伙人陈洪亮表示,投资二更最看好的是其构建的生态布局。首先,二更在内容制作方面积累深厚,也初步建立了导演及内容生态,有助于未来优质短视频IP不断融入与强化,形成雪球效应;其次,二更在微博、腾讯、秒拍、头条都建立了原生IP矩阵,总粉丝数已超过2000万,分发能力极强。

陈洪亮认为,短视频行业在2017年将从爆发阶段进入全面增值阶段,人们的信息获取方式将从读图时代进入读视频时代。在这一背景下,优质的机构化运营短视频IP集群成为大流量平台的核心资产,更受到大平台的重视。与此同时,短视频内容生产机构的商业化能力日渐提升,用户使用短视频的频次和习惯直接影响广告主投放方式,优质短视频内容的生产和投放网络将为中国广告价值链条带来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