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业绩不达标遭降薪;集五福卡添加陌生好友遭骗;传三星Note 7自产电池爆炸因尺寸不合规 | 黑马早报
2017-01-22 08:35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库克卖360万美元苹果股票“补贴生活”

1、关于苹果的两则消息

苹果向高通发起诉讼:索赔10亿美元

昨日(1月21日),苹果向高通发起诉讼,索赔10亿美元。苹果认为高通征收的一些专利技术费根本不合理。苹果在声明中指出,高通采取了激进措施,执法机关调查高通,为了报复,高通向苹果克扣10亿美元。苹果还表示:“有十多家公司为基本移动网络标准做出了贡献,高通只是其中之一,苹果与众多企业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与其它移动网络专利持有者相比,高通收取的费用比其它企业的总和多出5倍。”

据了解,本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对高通提起诉讼,内容与专利授权有关。

库克业绩不达标遭降薪,卖3万股股票套现360万美元

据新浪科技报道,苹果CEO库克和其他管理层因去年业绩未达标,工资遭到调低。库克一个月内抛售3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万美元。其中从1月17日到1月19日,库克每天抛售了一万股普通股,转让股票的单价为120美元,一共获得了360万美元的收入。

@希波克拉底: 工资不够我卖股票来凑,股票卖的差不多了,没有股权我就走人啦!剩下你们自己玩吧

2、关于三星的两则消息

传三星Note 7自产电池爆炸原因是尺寸不合规

据新浪科技报道,消息人士称,针对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电池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存在缺陷的电池之所以会发生爆炸并促使三星全部召回了这种手机,是因为其中一部分电池的尺寸不合规,其他电池则存在制造问题。据悉,三星将在下周一公布这项调查的结论。

@水深几何: 上次还说,是中国同行用微波炉加热,恶意诋毁。

传三星S8尺寸不变 但显示屏会更大

据外媒报道,三星已确认将推出下一代旗舰机。首先,三星已经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Galaxy S8的设备名称。但三星并未透露下一代旗舰机是否将命名为Galaxy S8。

其次,多家手机壳厂商公布了Galaxy S8的尺寸参数,而业内人士基于这些参数制作了渲染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改变在于,上下边框变得更窄。这意味着,在手机尺寸不变的情况下,三星可以在这款手机中采用尺寸更大的显示屏。

3、孙宏斌看中贾跃亭什么?或将因为乐视有2万多亩“概念地”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1月15日,融创中国宣布将投150亿元入股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这是融创有史以来第一笔地产之外的并购,规模也超过了过往任何一次。自2016年以来,孙宏斌累计发起十多次大大小小的并购,均与地产业务相关。表面上看,乐视和融创中国业务差异较大,不过在1月16日中金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孙宏斌似乎给出了答案:除了乐视本身的投资价值,他还看中投资乐视的协同效应,虽然有关互联网生态这块还没想好,但拿地时可与乐视合作,比如做影视小镇、体育小镇、汽车小镇。

据孙、贾二人在投资者会议上透露,乐视在浙江莫干山有10000亩土地,在北京亦庄也有5000亩土地。这还不是乐视在土地上的全部家底,经济观察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乐视直接拿地规模达到8300亩,如果加上与地方政府协商中的建设用地,不少于25000亩。

@怀方先生:螳螂捕蝉,黄雀助阵

4、集五福卡添加陌生好友 南京一市民被骗千元

据报道,南京鼓楼警方昨日接到许先生报警电话,说自己为集齐五福被骗1000多元。他扫很多次福字始终差一张“爱国福”,为趁早集齐五张福卡,许先生不停添加红包地图附近的陌生人为好友。却被骗子骗取手机号验证码,消费1000多元。

@疯狂君爷令: 怎么会爱国呢,按照市场情报看,不是应该敬业最紧缺吗?!

5、对标闲鱼!京东上线二手交易平台京东优品

闲鱼、58转转等又迎来了一个新对手。日前京东悄然上线了二手交易平台京东优品,域名为2.jd.com,除了之前合作推出的换新之外,二手手机以及3C成为其主营的系列。按照京东官方的说法,京东优品销售的均是非全新3C电子产品。

@東山少爷_: 怎么说呢,国家的三包政策本身就是一个很尴尬的东西,七天无条件退货这个如果仔细想想,假如有些用户卖了纯属玩玩,一言不合就退了,难道叫京东自己吞了这件商品吗?理论上应该重新包装然后继续销售的,却被你们这群人强行说成二手东,这可有点不厚道了

6、索尼电影电视业务业绩不理想 考虑出售

《纽约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母公司索尼的高管最近已经与银行家谈判,试图出售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报道称,探讨出售的时间点有些微妙,一周前迈克尔·林盾离开,但是至今为止索尼并没有宣布继任者,其原因可能正是为了出售影视娱乐公司。

@乱发迎风606: 本来可以软硬结合优势巨大的,现在弄成纯硬件基础供应商了

7、重组继续:微软下周准备裁员700人 未来还将继续裁员

下周,微软将会公布季度财报,到时微软还会宣布裁员700人。之前微软曾表示,将会在2017年6月之前裁员2850人,本次裁员是计划的一部分。据报道,本次裁员并非针对某个特殊领域,而是在全公司进行的。

@196斤大胖子: 新年伊始就裁员,感觉今年要轻装博弈啊

8、腾讯支持的汽车初创公司拟投资116亿元建电动车工厂

据外媒报道,腾讯和富士康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Future Mobility计划投资人民币116亿元建设智能电动车生产工厂。工厂将位于南京市,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电动车,一期计划于2019年完成,计划年产能达到15万辆汽车。

@drink: 去年就从宝马挖了这么多高层去Future Mobility

9、谷歌前搜索主管加盟Uber 协助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前谷歌搜索业务负责人,艾米特·辛格(Amit Signal),将加入Uber出任高级副总裁,并担任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卡兰尼克)以及Uber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Anthony Levandowski的顾问。未来,辛格将会与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携手合作,引导无人驾驶项目向前发展。

@弯弓射巨雕: 又是印度人…… 硅谷高管快被他们占全了

10、Uber与FTC和解 支付2000万美元为夸大收入宣传买单

据外媒报道,Uber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夸大收入数据招募司机的指控达成和解,Uber为此将支付2000万美元。贸易委员会此前指控称,Uber在招募时夸大收入数据。官网宣称纽约地区Ub司机一年可挣9万美元,而这地区司机平均收入仅6.1万美元。

@叮麾: 吹牛逼要上税了

今日思想

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有意的演讲、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发生改变,坚持数年之后,成功会向你招手。

——哈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