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Q3财报:净利润225亿元 同比增长36%
2017-01-24 20:30 阿里巴巴 财报

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532.48亿元(约合76.69亿美元)

i黑马讯 1月24日消息 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当季收入达532.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核心电商业务收入达465.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当季(2016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经调整EBITA(息税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42%至256.69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利润率为48%;其中,核心电商业务经调整EBITA利润率64%。撇除非现金性质的重估收益、股权奖励以及个别其他项目,季度经调整盈利同比增长36%至224.91亿元人民币。

华尔街2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将达73.2亿美元。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532.48亿元(约合76.6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截至2016年12月底止季度的强劲业绩,充分展现了中国消费者的力量,以及阿里巴巴通过自身庞大的生态系统去创造价值的能力。“我们正在推动新零售时代的到来,通过利用大数据和创新技术,为近5亿移动月活跃用户提供无缝的在线和线下体验。这一零售转型将让品牌和零售商能够随时随地、更便捷高效地同消费者展开互动。” 

2016年6月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举行的投资者日上,阿里巴巴给出2017财年全年的收入同比增速指引为48%,当时市场预期为42%。实际运营数据显示,本季度阿里巴巴实际增速同比增长54%。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在连续三个均优于预期的季度后,我们将2017财年的收入指引,由按年增长48%上调至增长53%。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本季度集团录得4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强劲现金流让我们能够继续在全球投资增长领域: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项目,以及核心电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