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2016年盈利同比下降94%;万达买下北欧最大院线;苹果在华起诉高通,索赔逾10亿元 | 黑马早报
2017-01-26 09:06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基础建设打好了,明年会好的。

1、中国联通发布盈利预警:2016年盈利同比下降94%

1月25日消息,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2016年盈利预计较2015年下降约94%。中国联通表示,2016年联通盈利下降主要由于2016年预计没有铁塔出售收益,2016年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预计较2015年明显上升。此外,2016年销售费用预计较2015年明显上升。

@禾多8778: 基础建设打好了,明年会好的。

2、关于苹果的两则消息

苹果在华起诉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索赔逾10亿元

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微信公众号“知产北京”消息,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苹果公司起诉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及标准必要专利实施许可条件纠纷两案。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中,苹果公司索赔经济损失10亿元人民币,两案中还各主张合理支出250万元人民币。今日凌晨,高通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高通目前只从公众号“知产北京”上看到了苹果起诉的消息,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表示,苹果不过是希望少交专利费。

@修炼爱情: 因为苹果很不高兴高通把835首发独家给三星,这不利于苹果,中国厂商是苹果的队友,至少在怼三星上

库克近期抛苹果股票,两周入账720万美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近日再次抛售36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SEC文件显示,库克分别于1月20、23日和24日各抛售了3万股苹果股票,其中1万股的抛售价格为120.41美元,而剩余2万股的抛售价格为120美元。

@Jason猕猴桃: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

@而不之间: 苹果目前市值6035.98亿美元,据库克和苹果的协议,2021年库克有700万股。抛售股票或许只是春节要发红包的零花钱哟~

3、任正非新年演讲:决胜不在千里在心里 所有人都要走向前线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近日在2017年市场工作大会上做了演讲,他分享了华为在市场运营和组织效率方面的核心法则。任正非演讲中说:“未来是什么?有利润的增长、有现金流的利润,去除干部身上的浮躁,转变到踏踏实实为客户服务。我们要不断简化流程,提升效率。”

这位华为创始人为此从方法论和人才选拔方面谈到看法。方法论方面:1)面对客户要说真话;面对上级不说假话;面对同志要襟怀坦白,善于磋商。2)业务越大,监管难以无缝,还是要靠干部、员工的自律。3)敢于去拥抱快速变化的时代,也要敢于去拥抱全球化。人才选拔方面,1)在实践奋斗中选拔人才;2)敢于破格提拔任用;3)决胜不在千里而在心里,所有人都要走向前线。

@小廚食通天: 任总要人前仆后继为华为工作,是否首先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呢?如薪金,家庭生活和健康保障等.....

4、万达旗下AMC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

近日,万达集团旗下院线美国AMC宣布以9.3亿美元并购北欧最大院线北欧院线集团,后者在北欧地区拥有118家影院、664块屏幕。并购后,万达集团在国外拥有的院线公司包括美国AMC、美国卡麦克、澳大利亚赫伊斯、欧洲欧典、北欧院线集团,目前累计拥有1470家影城、超过15000块屏幕。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万达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市占率为12%,万达整个电影产业在2020年将获利100亿人民币,并达到全球发行电影能力。经过这轮的并购,万达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正在向20%迈进。

@川西坝子一闲人: 收购的越来越多,可是股价为什么每天都在跌?

5、为备战5G,Verizon将投资175亿美元建设网络

1月25日,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2017年预计投资175亿美元。投资将主要用于包括小基站在内的全国4G网络建设和准备未来的5G服务。

Verizon对于网络的投资将不断持续。一方面,Verizon需要不断夯实4G网络建设,增加4G网络的覆盖和密度。另一方面,光纤的投资对于Verizon来说至关重要。这不仅是因为4G,更是因为Verizon要在2018年之前成为首个提供固定5G无线服务的运营商,这需要大量的光纤资源。

6、暴风集团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60%-90%

1月25日晚间消息,暴风集团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营收15.7-17.3亿元,同比增长140%-165%;净利润为1735- 6932万元,同比下降60%-90%。在净利润预减方面,暴风集团表示,主要是由于:1、电视行业的电视面板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暴风统帅的产品成本大幅增加,并且营销推广费用不断增加;2、2016年度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较2015年度大幅降低;3、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加。

@echo: 每天各种广告推广,无数垃圾消息,后台运行,基本没有什么版权,给我一个理由让我用暴风

7、虚实经济争论后,宗庆后马云首次同场握手

1月25日,浙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经过关于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此消彼长的“宗马之争”后,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同场握手寒暄。据相关人士透露,宗马两人的握手可以说是浙江省省长车俊“撮合”的,座谈会结束后,车俊把宗庆后和马云叫在了一起,这才有了两人握手致意、车俊笑着注视的场景。

@诺式媒女: 实体经济和电子商务,本就不是矛盾关系

8、外媒表示小米手环2无法正确识别黑人心率

据thenextweb报道,日前有黑色皮肤用户在网络上称,其所佩戴的小米手环2存在心率检测的障碍,设备传感器无法正确监测到心率,除非将其放到皮肤颜色较浅的位置(例如手掌)或者是在手环传感器与皮肤之间垫上一张白纸才能够检测到,目前有不少的黑色皮肤运动爱好者在运动论坛抱怨此事,这种问题在2016年十月之前推出的小米手环2上尤为明显。

@上市文人: 这要是在美国可是大事,涉嫌种族歧视。小米要摊上事儿了?!

@杜宇80后: 从技术上来讲,测试不到位

9、央行: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现场检查将继续进行

日前,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根据前期初步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决定将继续围绕支付结算、反洗钱、外汇管理、信息及资金安全等方面情况开展进一步检查。检查组提示投资者应当关注比特币平台交易的法律合规、市场波动、资金安全等风险,审慎参与比特币投资活动。

10、智能手机业务不给力,LG电子6年来首次遭遇季度营业亏损

据韩联社报道,LG电子昨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出现赤字,亏损3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5%,达14.7777万亿韩元。这是LG电子6年来首次遭遇季度营业亏损。

@科技小兵-: #手机江湖#中国市场的丢失,是lg电子亏损的重大原因之一

今日思想

在与外资合作时,本土企业不要把自己当成羊,而是要当成一只并不强壮的“狼”。因为以羊的心态去迎合狼,狼的心理就变成如何吃掉你而不是如何合作。 

——宗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