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跌中国最畅销机型榜首;星巴克打脸特朗普,宣布未来5年雇一万难民 | 黑马早报
2017-01-31 09:10 黑马早报

星巴克想不开了?

今天初四啦,最近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在走亲访友啊,静静在这里劝大家少吃肉,少喝酒,开车注意安全,不然春天就成胖静静啦。

好拉,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1. 苹果iPhone首次跌出中国最畅销机型榜首

第一财经日报 1月30日消息,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上周末发布的调研报告,在2016年最畅销机型排行榜中,苹果iPhone 6S所占市场份额仅2%,排名第一的是Oppo R9,市场占有率达4%。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苹果iPhone首次跌出最畅销机型榜首。

去年苹果iPhone 6S在中国销量1200万台,而Oppo的旗舰机型R9销量达到1700万台,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Oppo的高性价比以及广泛的线下销售渠道使其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朝阳区手机网友:三星手机炸药确实放足了

@广安市手机网友:大家快卧倒,一楼用的三星手机

2. 谷歌急招外籍员工回国,硅谷大佬齐声反对特朗普

澎湃新闻网 1月30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字母表(Alphabet)下属谷歌公司正紧急召回目前不在美国境内的部分外籍员工,希望他们可以在禁令生效前赶回美国。与此同时,美国硅谷的科技界大佬纷纷表达了对于这项禁令的不满。

谷歌CEO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雇员的备忘录中提到,大约有187名谷歌员工将受到特朗普移民新政影响。他表示,对特朗普最新签署的行政命令及相关提案感到不安,这将使谷歌员工和他们的家庭受到限制,这也为人才入美制造障碍。

@英超干净吗:看来川普当年的票都是来自底层啊

3.打脸特朗普 星巴克宣布在未来5年内雇佣一万难民

华尔街见闻 01月30日消息,为了回应特朗普的移民禁令,星巴克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雇佣10000名难民。

星巴克总裁和CEO Howard Schultz周日在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该雇佣计划适用于全球所有75个国家的星巴克门店,并且对于那些被特朗普移民禁令拒之门外的员工,星巴克会有专门的团队直接与其联系。

@一指流沙尽芳8nds:星巴克看来是不想开了(手动围笑)

4.中欧钢铁摩擦又一桩:欧盟对中国钢铁进口征新税

参考消息网 1月30日消息,美媒称,欧盟27日决定对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两种钢铁产品开征关税,这是表明欧盟与北京的贸易关系因供大于求的欧洲钢铁行业而陷于紧张的最新迹象。

报道称,这些关税涉及不锈钢管和对焊管件,后者用于连接不锈钢管,通常用在石油化学、食品加工和造船业。欧盟委员会称,调查证实,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这两种钢铁产品“以倾销价格在欧洲销售”。

@一笑而过:世贸组织90%的贸易诉讼是针对某朝,当然了,WTO没有任何执法权力,老赖根本是无所顾忌的,所以老美不打算玩下去了。

5.7.6万三星Note7用户抱团死扛

在日前举办的Note7全球新闻会上,三星对外表示,已经完成召回96%的缺陷手机,中国区已达99%。如果按照306万部的总投放量,也就是说依然有76000名用户手持Note7“炸弹”。

据CNBC报道,预计美国Note7用户仍有5万人。现在,这帮人在网上抱团,比如FB、Reddit等,互相鼓励甚至商讨如何“躲避”召回 ,毕竟三星开始了死亡固件的推送。

@老天窗:想知道不退回是不是违法

6.谁在发红包:80后最活跃 男性发红包更多

新华社杭州1月29日电(记者张遥)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再次刷新纪录,手机红包逐渐成为新年俗。微信团队近日披露的一组数据称,不仅春节,手机抢红包已成为节日庆祝的一环,从2016年微信红包的全年数据看,80后是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群体,同龄人之间红包往来活跃,男性比女性用户更爱发红包。

微信团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80后是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群体,无论是收红包还是发红包,次数上都领先于其他年龄层。从年龄层而言,80后发给80后、90后发给90后、70后发给70后,成为红包流向最热门的三条线路。

从性别来看,男性用户发红包更多,全年男女发红包次数比为124:100。在收红包上,男女次数比为103:100,差距不明显。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成为2016年收发微信红包最活跃的地区。

@华夏梦之光:今年支付宝把我坑惨了。自从开始集五福,我老婆就天天刷敬业福,小孩也不带,除夕晚上终于集齐五福,结果她抢了1.28元,我嘀咕了她一下说:天天小孩不好好带,抢着一块钱,你要钱我拿一块给你行不。她说:那你拿来啊!我就掏了一块钱扔给她,结果就打起来了,大年三十的弄得我好不郁闷,哎!

7.广州警方查获侮辱哈尔滨牺牲民警网民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据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27日晚,黑龙江哈尔滨民警曲玉权在处警时遇袭牺牲后,网民“lukehcen0”当晚在网上公开发布侮辱牺牲民警言论,引起广大网民的愤慨。根据网民举报线索,广州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并于28日晚23时许在荔湾区一小区内查获该网民陈某。经初步讯问,陈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有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老二之家: 支持警方依法严肃处理,网民应是守法讲道德者。

今日思想

我们所有的想法都是最好的,但苹果公司只选择其中一种,并努力把它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果断放弃。

---蒂姆库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