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摇摇宣布获3800万元A+轮融资,公众号线下推广平台的生意怎么做? | 融资首发
2017-02-06 11:48 乐摇摇 公众号线下推广平台 融资首发

乐摇摇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互联网线下流量入口级公司。

i黑马讯  2月6日消息,黑马营十一期营员企业、公众号线下推广平台乐摇摇今日向i黑马独家透露,公司已于2017年1月完成了38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广发信德。

乐摇摇创始人陈耿豪告诉i黑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铺设线下流量设备、扩张城市、完善营销体系以及探索变现渠道。据悉,2016年乐摇摇连续完成了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三轮融资。

乐摇摇成立于2015年10月,将自己定义为一家互联网线下流量入口级公司。作为公众号线下推广平台,乐摇摇的主要做法是,为娃娃机等娱乐设施的商家提供智能盒子和SAAS管理系统,解决商家移动支付和管理需求,以此把握流量入口,为公众号提供引流推广服务。

智能盒子产品图

如何“捉住”流量并进行商业化?陈耿豪表示,当用户扫描二维码进入移动支付页面时,乐摇摇通过提供“免费游戏”的机会促使用户关注公众号,实现为公众号导流推广的商业目的。陈耿豪称,目前乐摇摇可以精准获取20~30岁高端消费女性,导流的用户留存率达60%~70%。

乐摇摇创始人陈耿豪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创立社交媒体营销公司——微电互动,后被收购。此前的创业经历使陈耿豪掌握了丰富行业资源,为二次创业积累了优势。团队层面,乐摇摇科技已发展至37人。

乐摇摇创始人陈耿豪

至于为何选择从线下推广平台出发,陈耿豪表示,随着线上流量成本不断升高,创业机会愈加稀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2000万台投币类设备,200万台娃娃机。每年交互达3000亿次,投币流水达3000亿元。此外,随着内容创业高速发展和新媒体的崛起,导流和广告推广的市场需求突出,线下导流推广的市场广阔。

尽管市场广阔,但所有玩家都面临如何实现盈利的问题。据陈耿豪介绍,目前乐摇摇盈利收入主要来自广告分成。乐摇摇通过为公众号推广导流,与娃娃机商家分享广告利益。同时,乐摇摇也在探索多条营收渠道。随着线下流量设备的量级不断提升,乐摇摇将尝试电商、支付以及与游艺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如供应链金融、衍生品开发销售、SAAS服务等。

据了解,乐摇摇的服务区域已覆盖全国291个城市,流量设备完成安装超30000台机器。每日支付流水可达15万笔,单月支付流水达4000余万元,每日为公众号获取用户能力突破30万人。成立一年来,乐摇摇已与视觉志、k董、新榜、微博易等多家自媒体以及与立白、雅士利、蜜芽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陈耿豪认为,虽然微信红利期已经过去,但目前仍处于稳定增长的时期。同时,乐摇摇也在寻求新的发力点。“作为线下入口流量平台,乐摇摇不仅可以为公众号导粉,也能为微博和为小程序引流。小程序是乐摇摇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对于1-3年的发展目标,陈耿豪的考量是未来三年乐摇摇预计安装超百万台投币类设备,当用户和支付流水达到一定体量,乐摇摇将通过与游艺产业在供应链金融上深度合作以及深度运营用户探索更大的商业价值,不断深耕细分领域。2017年,乐摇摇预计安装10万台流量设备,实现亿元广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