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终于失去了罗玉凤
2017-02-06 13:28 京东 奶茶妹妹

这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一个看不出身边人的美,另一个不知道自己长得丑。

本文由花儿街参考(微信 ID:zaraghost)授权i黑马发布,作者:林默。

1

刘强东说我根本不知道奶茶长得漂亮,田朴珺说我发誓这辈子不靠男人,马云说我对钱没有兴趣,凤姐说我比范冰冰美多了。

给你一个支点,你能否还世界一个头条?

大强子超额完成任务了。抱住一个美丽的支点,他还给世界至少二十多个头条。

末了,他还一回头看向支点的方向,说“呦,那是个支点啊,不好意思啊,我这人眼神不好,眼神不好”。

嗯,我说的就是你们八卦了好几天的那件事,刘强东参加《遇见大咖》节目时,白衣飘飘地留下这样一串金句。

不过,上头条是有代价的。

节目播出当晚,我的一个性格散淡的朋友表示看不下去了,说他再也不去京东买东西了。

2

大强子忠实的女粉丝,伟大的无产阶级网红战士罗玉凤,终于宣布离开了他。

2014年,凤姐在百度了一下刘强东是谁后,毅然成为了他的忠粉。还为奶茶伤害了刘强东的一世英名,替他后悔的捶胸顿足的。

在刘强东身上,凤姐看到了她的人生梦想。他与她,同样的农村背景,同样的无依无傍,同样的不认命,同样的生命力旺盛。而大强子,已然凭借一己之力,实现了重重社会阶层间的跳跃。

这不正是凤姐多年倚门卖丑、哗众取宠之所求?她把尊严扒下来,撕成碎片扬撒在广场上空,为的何尝不是有朝一日可以更有尊严的生活。

隔着屏幕,透过百度,凤姐将大强子引为人生知己。

直到去年直播,有网友问到:“如果要在马云、刘强东以及李彦宏之中选一个老公,你会选谁?”,凤姐依然认真地回答说是刘强东,因为刘强东是个实干家。

但刘强东选择了奶茶,这让凤姐很不爽。

奶茶,是她人生的对立面。

奶茶有好的出身,好的容貌,好的教育,一汪水的眼神,一个羞涩的点头,一个半推半就的神色,就能让世界一直把她捧在手上,奉上云端。

而凤姐,却要努力把自己踩进泥里,才能让世界不把她踩在脚下。

于是她在微博上攻击奶茶,或者说,她攻击的是那轻而易举的人生。

她质疑奶茶妹妹为什么能上清华,为什么能上哥大?

我不知道奶茶是否抹黑了清华,我不知道哥大是不是有钱就能上。但我知道,2013年,奶茶妹妹与大强子在学费不菲的哥伦比亚大学相逢时,凤姐正在美国一家修脚店工作。

3

看着刘强东和奶茶的恩爱日深,我猜凤姐的心情是落寞的。

她开始明白,刘强东不是她的友军,她根本成不了奶茶的敌人。毛爷爷时代的顺口溜说,亲不亲,阶级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她的盟军应该是仰视奶茶的广大宅男们。

2016年9月,凤凰新闻客户端终止了和罗玉凤的合作,她不再是新闻客户端的主笔。卑微、卖傻许多年,她为自己扭转形象、正名的一条通路,又被死死封上了。

那个月,凤姐发了一条微博说“如果不是老公年纪太大,奶茶妹妹堪称人生赢家。不知怎么就想起林徽因来,有些人就是注定了一辈子的风光体面……”

4

凤姐也得过,和刘强东一样的脸盲症。她曾经说自己比范冰冰美,比Angelababy美,总之,非常美。

她要扮演一个小丑,就要学会颠倒美丑。

但她见不得刘强东也跟她得一样的脸盲症。

脸盲之于她,是画上小丑的猩红的大嘴,站在路边惹人关注的手段。

而故作脸盲之于他,就像他在承认恋情时说,“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女孩子”,就像他前一段怒发朋友圈说“不许再叫奶茶妹妹”。一切都要锦上添花,哪怕添的是假菊花。

这个曾经被她视为白手起家的英雄,在上了岸后,就急切地要去拥有那些曾经挡住他们人生的东西。他要去拥抱姣好的容貌、显赫的家庭,他成了奶茶完美人生的一部分,又学会了使用那些曾经挡住她人生的技巧,比如,高高在上后的故作懵懂。

刘强东失去了凤姐,但他也许并不在意,只不过是一个,都得过脸盲症的病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