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大趋势下,这家公司如何以一站式兼职管理服务破解用工难题?
2017-02-07 16:20 兼职

小劳易管主要切入的是大中型客户,包括滴滴、中智、达内等公司。

一个项目能不能用互联网来突破,通常需要足够大的规模和可利用互联网来匹配双方资源,兼职市场正好符合这两大要素。2014年到2015年,分享经济概念兴起,热钱涌入,市场上一度出现上百家互联网兼职平台,在经过补贴大战与市场洗牌后,目前仅剩下十多家,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小劳易管,看看它是如何在混战中找到自己位置的。

在传统兼职招聘市场,用工形式相对粗放,中间经常会出现人员大量流失、薪酬纠纷等问题。对准这个痛点,小劳易管选择的方向是以精细化用工为切入口,做兼职招聘的一站式管理平台。

具体来说,在兼职招聘中,把人招进来只是一个开端环节,里面还牵扯到工作、业绩评估以及薪资结算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小劳易管推出了从员工招聘、岗位管理到财务结算的一站式SaaS服务,也就针对企业每个用工环节,进行需求的梳理,做相应的解决方案,让企业清晰知道每一分钱花在哪里,以此帮助企业在用工过程中节省成本。

在企业级市场上,很多服务商都是选择从某一细分领域切入,积累足够的用户再做平台,小劳易管将自身定义为一站式服务平台,内部包含培训、薪资、风险管理等诸多板块,对于创业公司做下来会不会很重呢?

小劳易管创始人李冠志告诉i黑马,现在兼职招聘市场,很多公司更倾向于媒体信息发布平台,真正撮合的事情不去管。而要做好后续的兼职管理服务,必然需要很大的投入,一方面在于后台系统的开发,另一方面是对需求的理解。从这件事情本质上讲,不在于它的轻与重,在于你对需求的挖掘能否让企业满足,如果这个重没有给客户带来适宜价值,那就没有意义了。

小劳易管创始人李冠志

除了做兼职管理的SaaS服务平台,李冠志还推出另一款产品兼职宝,主打求职招聘。相对来说,兼职宝更像是一个流量入口,撮合兼职交易,小劳易管则重在后端,将兼职管理服务从头到尾精细化,减少用工成本。不难看出,二者结合起来的话,就形成覆盖企业前端招聘到后端用工管理的全链条服务,由此在众多互联网兼职平台中凸显差异性。

在对准的目标用户上,小劳易管主要切入的是大中型客户,包括滴滴、中智、达内等公司,这些客户的特点是体量大、稳定性强,此外,他们的签单周期也会较长。除了为从大客户上获取稳定的收入来源,通过服务好大客户来形成品牌效应,扩展新兴市场也是小劳易管重要考虑的方向。

很多互联网兼职平台在这两年的市场起伏中消亡,小劳易管成为仅存的几家之一,那这是否意味着互联网兼职市场趋冷了呢?李冠志认为,在兼职招聘市场,目前传统企业占据着主导地位,所有互联网品牌加起来占不到2%的市场份额,在互联网转型的机遇下,还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至于那些阵亡的企业,一种是在热钱涌入的情况下太急功近利,疯狂补贴将自己逼入绝路,而另外一种则是缺乏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下意识认为这个行业容易入手,结果在发展过程遇到大量自身难以跨越的坑。

不可否认,兼职市场离钱很近,同时这个市场也存在着C端用户忠诚度不高、跳单多、留存低等问题,这里面的不确定性甚至让BAT这类的大公司也不敢轻易涉入,不过,在李冠志看来,随着人力成本的快速提升和国家监管加强,灵活用工市场将继续扩大。而小劳易管未来要做的就是给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用工服务,打造安全的用工闭环,成为一座企业用工不可忽略的防火墙。

目前,小劳易管加上兼职宝团队有70多人,创始人李冠志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曾经在美国微软研究院担任研究工作,归国后在北京华夏物联网研究院担任副院长。此前,小劳易管获得了真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和今日资本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