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的移动广告平台“豆盟”,如何实现2.5亿元销售额? | 每日黑马
2017-02-09 18:55 广告营销 移动广告平台

标准化价格加上大数据产品,豆盟实现了广告主与开发者流量和预算之间的精准匹配。让广告主用合适的价格买到适合的流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广告成为了广告主的关注重点。什么是移动广告?移动广告是指通过移动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访问App或网页时显示的广告,主要类型有信息流广告、Banner广告、开屏广告等。数据显示,近年全球移动广告呈50%以上的规模增速。体量的增长为市场参与者创造商机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

豆盟是一家移动广告平台,至今创立已第五年。作为第三方平台,豆盟连接着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在平台上,广告主发布需求,应用开发者提供流量。豆盟通过为开发者提供SDK(软件开发工具包)触达用户,再基于自主研发的128位用户引擎技术,帮助广告主进行精准营销。

据悉,豆盟在2016年8月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优势资本、金丰元资本领投。目前豆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豆盟创始人杨斌(*采访者供图)

单纯靠砸钱买用户的时代已经过去,摆在广告主面前的是更加分散、多元和个性化的用户群体。豆盟可以解决广告主哪些痛点问题?具体来说,首先流量渠道分散是广告主的一大问题。豆盟通过整合开发者服务,将主流应用开发者聚集在平台上,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的撮合交易服务;

其次,因为流量甄别能力差、流量匹配度不高等原因,广告主没少栽跟头。豆盟通过128位用户引擎技术做用户流量画像,系统将广告投放给对的人,实现精准营销,少花冤枉钱;

此外,目前移动广告市场流量价格混乱的问题突出,豆盟的应对方式是对流量进行标准化定价。广告主在营销时面临的效果无法预估、结果难以评测的难题,豆盟通过实时反馈结果,让推广可追踪来解决。

面向广告主,豆盟推出了DSP服务平台,广告主在平台上可以实现注册、挑选目标用户属性,设计预算以及可视化广告投放等功能。

对于人数少、商务谈判能力弱的应用开发者来说,产品推广难、流量变现能力低、广告主拖款的痛点突出。豆盟通过精细化产品发行、全流程变现平台以及实时结算系统满足开发者。

对于应用开发者,豆盟推出了巴依老爷SSP平台,在平台上开发者可以实现注册、SDK的申请和打包,以及后续数据的提供,收入结算等功能。

“标准化价格加上大数据产品,豆盟实现了广告主与开发者流量和预算之间的精准匹配。让广告主用合适的价格买到适合的流量,这就是豆盟的产品理念。”杨斌告诉i黑马。

经过四年发展,目前嵌入豆盟SDK开发者数量突破10000人,合作了约6万App,覆盖逾6亿手机用户。目前豆盟主要服务于去哪儿、百合、映客等各行业头部企业。

在盈利模式上,豆盟主要通过广告销售,与开发者进行三七分成。此外,豆盟也在寻求新的赢利点。2016年,豆盟开辟了两个新的业务。一是跟超级APP展开合作,并帮助广告主优化这些优质流量;二是豆盟为开发者新增电商变现业务。具体来说,电商变现是以流量、话费和加油卡等虚拟产品切入,将SDK嵌入App中,使开发者在用户购买的过程中赚取差价。据杨斌介绍,2016年豆盟实现了约2.5亿元的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利润。

除了豆盟,目前国内移动广告平台还有广点通、多盟、有米等。面对赛道里的其他的选手,豆盟的竞争优势在哪里?杨斌认为,首先需保持短小精悍的团队让豆盟高效地控制成本;其次,在四年多的发展中,豆盟一直专注于广告撮合的核心业务。

“豆盟只沿着我们认为可控的广告和品牌中去开发对应产品的技术,这是豆盟能够活下来最重要的理由。把豆盟放到未来10年、20年的维度来看,现阶段还是要继续夯实核心业务。在夯实的基础上,再将新业务逐渐放大,让豆盟的业务体系更加健康。”杨斌表示。

目前,广告主甄别流量的难度越来越大,考核流量渠道和质量维度不断变化。此外,虚拟机器人流量搅局问题突出。作为流量第三方平台,如何顺应需求开发出高效的工具是摆在豆盟面前最大的课题。

“第三方平台处于中间位置,必须将产品和技术设计的让双方都得利和公允,这是广告平台的核心价值驱动。假如所有人的价值驱动只为了赚快钱,那就没有意义了,也做不长久。”

谈及2017年发展规划,杨斌表示豆盟的重大任务是登陆新三板。在业务层面,豆盟将沿着多元化的思路,继续深耕新业务。

据了解,目前豆盟发展至70人左右。创始人杨斌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扎根移动互联网数十年。

黑马档案

所属公司:豆盟(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杨斌

所属行业:广告营销

融资状况:获数千万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