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乐康宣布获新一轮投资,天亿、红杉资本领投 | 融资首发
2017-02-15 17:14 七乐康 投融资

七乐康曾在2015年完成了A轮和B轮融资。A轮融资金额为3亿元,B轮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

创业家&i黑马讯,互联网医疗综合性企业七乐康2月15日宣布,其在2016年12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规模和金额不详。本轮投资由天亿投资集团(中卫基金)、红杉资本领投,京东、景林投资、东方证券、力合股份、分享投资、清控银杏等企业和和机构跟投。

创立于2010年的七乐康,业务覆盖了移动医疗、2.0版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连锁药店等板块。2014年12月,七乐康取得国内首张B2C医药物流牌照。2016年5月,七乐康与广州市荔湾区中心医院合作共建荔湾七乐康互联网医院。

据七乐康透露,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慢性病远程二次诊疗领域,除了吸纳更多医生进驻“七乐康医生”平台、壮大“医生合伙人”队伍,升级产品技术和功能外,七乐康还将通过全新的互联网医院,持续助力医生多点执业的落地。此外,七乐康还将在供应链管理系统、药品流通全过程追溯管理、以技术打通各服务环节等方面加大投入,凭借各产业板块的联动发展,实现更高更快的发展。

七乐康创始人兼董事长石振洋认为,移动医疗已经走过了粗放式的阶段。在互联网“下半场”,只有凭借前瞻性的商业模式、更加精细化的发展方式,更好更快地推进执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天亿投资集团,其旗下的实业平台美年大健康,将与七乐康开展战略合作。美年大健康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体检及健康服务集团,拥有300余家体检中心,覆盖了全国70多座核心城市,提供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咨询于一体的整合服务。

“美年大健康是国内最大的健康需求入口,七乐康是慢病远程诊疗领域的新兴力量,双方不仅在服务理念上高度一致,更能实现产业的优势互补。”黑马导师、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说。

七乐康曾在2015年完成了A轮和B轮融资。A轮融资金额为3亿元,由苏高科技投资集团邦盛资本和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启迪资本及旗下的广东启程青年基金等四家投资机构投资。B轮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投资机构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