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智能终端突破13.7亿台,流量将迎来存量掘金时代
2017-02-16 20:12 流量 数据

在现有流量基础上真正实现“存量掘金”成为了企业亟需解决的的重要命题。

近日,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商TalkingData出台2016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旨在研究当前国内用户对智能硬件及移动互联网相关服务的使用情况,从而通过用户层面的行为、消费、兴趣喜好,透视整个互联网行业现状。

纵观国内形势,移动互联以其智能、联接、高覆盖率等优势,不断推动着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移动支付、移动购物、移动O2O等移动化、个性化消费形式的逐步普及,不断改善着人们的消费结构,追求品质的大众消费观念也更加趋于理性。这些改变无疑将为信息、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注入更多消费潜能。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移动智能终端规模突破13.7亿台,随着人口红利减退,充分盘活、经营现有流量便成为了各行各业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移动智能终端用户需求的中坚力量,社交及娱乐的刚性需求已基本释放完毕,市场格局大致稳定。而细分类别应用的市场潜力虽仍在释放,但新应用进入门槛越来越高,格局已经趋于固定。

此外,在越过了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洪峰之后,用户对于移动应用的新鲜感正在逐渐消退,用户流量更加集中于少数稳定老牌应用。而2016又是中国互联网理性数据驱动和价值回归之年。在政府不断增强的监管力度下,市场逐渐规范化;资本投入放缓,创业公司锐减;行业门槛提高,标准化平台再次聚合;直播、人工智能等大量现象级话题不断涌现。

于是,在这个数据爆炸却又用户增量趋于饱和的时代,如何借助智能数据挖掘、商务智能等大数据技术,充分利用数据价值解决现实问题、制定企业日常决策,在现有流量基础上真正实现“存量掘金”成为了企业亟需解决的的重要命题。

TalkingData 高级副总裁蒋奇表示:“伴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增量饱和带来的存量掘金时代,未来TalkingData还将继续以海量的数据、极致的技术和专业的咨询服务于各行各业,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数据价值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