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的一面照妖镜…… | 黑马早报
2017-02-19 10:16 黑马早报

北京交管部门紧急叫停,近日出现在北京街头的“共享电动单车”。

头条:中国城市的一面照妖镜

北京紧急叫停共享电动单车

2月18日消息,今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近日有市民举报,在北京一些地铁口看到一批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实现共享租用,运营模式类似于网络共享自行车的黄色电动单车,有市民质疑这种车辆的安全性和合法性。18日北京市交管部门称,由于不符合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存在安全隐患,北京交管部门紧急叫停近日出现在京城街头的“共享电动单车”

武汉共享单车“嫁”进5A景区 不满两月被“甩”山沟

2月18日消息,共享经济与旅游产业之间的“联姻”被很多人看好。但在5A旅游景区武汉东湖景区,一批共享单车进驻不满两个月,就被景区方面“甩”了,成批地丢到沟里。事件曝光后,景区物业公司17日晚致歉,称共享单车“给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影响了景区“经营秩序”

其他关于共享单车的新闻:

厦门共享单车遭破坏、故障 找了30辆仅5辆能骑;

共享单车“嫁”进武汉一5A景区不满两月被“甩”;

济南警方首次拘留了共享单车恶意破坏者;

济南男子恶意叠放共享单车被行拘 因不满报摊生意受阻;

谁对榕城共享单车下黑手 丢内河拔车座屡禁不止;

成都共享单车骗局曝光:你可能扫到“假”二维码

@中国新闻网:共享单车,真是一面国民照妖镜

@小李趴刀:说白了还是利益驱使,这种便宜的单车抢了别家的生意。景区还有经营每小时30元的单车。

@李想:共享单车还有更可怕的事情已经出现了:二维码诈骗。把车子上的二维码换了,然后犯罪分子就为所欲为了,比如骗你进一个伪造的APP或页面付款,再比如让你绑定个信用卡号之类的。

@elly罗小姐:小黄车用户表示看得人心疼,有时候找车要走很久很久,看到的净都是挂私锁的、没号牌的、没坐凳的、没脚踏的...每每看见骑着没有二维码或者车牌号小黄车的人,无论脸上有多灿烂的笑容都觉得恶心龌龊

@楚唯我有才:说爱护公物的扯远了,这是公司财产,这样的行为是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违法犯罪,不是道德低下,是法律意识淡薄

国内新闻

1、高鑫零售打脸总裁 称大润发求购者无阿里腾讯

高鑫零售公告称,该公司目前与包括苏宁在内的若干第三方就潜在合作进行讨论,且明确第三方不包括阿里巴巴或腾讯。此前,高鑫零售大股东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大润发姑娘要“出嫁”,洽谈对象有阿里巴巴、腾讯、苏宁三家。

@纸的搬运工:卖给苏宁,跟卖给阿里只是略有区别。

@心锐:这是隔空喊话,准备要价的节奏了

2、证监会剑指“再融资”  市场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昨天,证监会发布新规,剑指再融资。再融资收紧,IPO加速,A股定价体系将有所重塑。而更有业内人士分析,新规中“再融资18月间隔”杀伤力最大。这一项是遏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中最直接的一条。

@鲶鱼下海:完蛋了星期一能跌三个点不?看来养老金真的要来了!

@赵亚赟:对股民来说,天大的喜讯,比限制发新股强多了

3、张朝阳:搜狐视频将于2019年盈利

据搜狐发布的2016年Q3财报显示,搜狐整体收入出现下滑。其中第三季度品牌广告收入为1.11亿美元,而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13亿美元,张朝阳表示,这与宏观经济的影响和团队的调整有关,现在是个拐点,收入还会回来的。

@根根本不是我:2019年盈利,能不能撑到2019年啊

@方枪枪tricky:搜狐曾经可真是国内的互联网的大哥大,当年搜狐出品的可全是精品,邮箱,浏览器,输入法,搜狗,视频,畅游也是有王牌儿游戏的。现在这是怎么了~现在卖的卖拆的拆散的散,唉,一代王朝的落寞。

@誓雨师与时宇:在我意识里现在搜狐也就比人人网好一点。搜狐真是不思进取,那主页我和十年前一模一样,这么懒的公司能赚钱都怪了。

4、商务部、海关总署: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

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公告,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商务部、海关总署2016年第81号公告,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本公告自2017年2月19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逯逯不是挖煤的:对于国内煤炭行业,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卿云杨振宁:中国用最残忍最严酷的“三去一降一补”手段强势制裁了朝鲜

@herbiewu:公子扶苏的故事我信了。

@溜个六:用最原始的弱肉强食的思维方式来思考,这一切就豁然开朗了

5、13岁少女打赏网络主播 花父母25万元积蓄

近日,家住上海的13岁女孩小卞,以学习为由,用妈妈手机偷偷给自己喜欢的网络主播打赏,两个月就花了家里25万块钱,而小卞的母亲对此却毫不知情。再三追问之下,13岁的女儿最后承认:是自己偷用家长的手机,通过一款APP购买了大量 “K币”打赏给了网络男主播。

@绿叶尊:只能怪父母太粗心了吧,如果是我女儿,不打,不骂,我直接带她一起去住在最艰苦的环境,每天过着最艰苦的生活,直到她明白钱的重要性认识自己的错为止。

@wen7ng:没准和当年某个玩家一样,玩腾讯游戏花了几万块,后来反悔了,说是孩子花的。然后找腾讯退钱,说孩子没有行为能力,貌似官司还打赢了。

6、国民轿车夏利这五年发生了什么?

五年前还是中国自主品牌佼佼者的一汽夏利,在2016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全年3.68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43%。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25.3万辆巅峰。此后五年时间中,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夏利如此快速跌落?

@老張家小叔:高铁一支独秀而汽车一无所成.原因是什么?

@小婷婷6435:为什么上汽搞这么好,一汽给玩砸了

@冷到出汗:因为:少壮不努力!老大开夏利!

7、北京地铁3号线规划60年 终于开工!

在北京地铁60年的规划历程中,北京地铁3号线一直深藏不露,没有现身。本月,与1、2号线同期规划的3号线一期工程终于全面开工建设。3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东四十条,东达东坝地区的曹各庄,全长21公里,途中共设15座车站。

@Newcastler:上中学的时候就知道东四十条站有楼梯可以往下走,像是换乘的,但是一直封着~

@XMUMarty:龙脉不可乱动。

@马云在股市:地下肯定能挖出不少宝贝

@南华真知:沿途房价是不是又要涨了?

国外新闻

8、三星李在镕被拘细节:单独关押6.6平拘留室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据路透报道称,三星集团第三代掌门人李在镕被单独关押在拘留室,面积只有6.57平方米(71平方英尺),角落里有一个厕所,位于隔墙之后。他无法洗澡,只有一个洗手台。床也很简单,只是在地板上放张床垫。

@李慕白:唉,凄凄惨惨戚戚。

@A阿張:条件太差了,我们大吉林那边可以点菜。

9、三星"太子"被撸 "长公主"临危接盘?真白富美!

2月1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闫洁)韩国法院17日签发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的逮捕令后,外界有关谁将接手三星的猜测一时间甚嚣尘上。有媒体报道,李在镕的妹妹、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女李富真有可能临危受命,填补三星眼下的权力真空。

@小瞎驴:改名吧,长公主,名字想好了叫李真富

@刘阿含-:有没有觉得有点像王丽坤

@伤疤再美终是伤:比偶像剧还偶像剧

10、谷歌推出钢琴机器人AI Duet

谷歌近期推出了一款钢琴机器人。它能够识别出你所弹奏的旋律,并且会努力给你回应。这款机器人叫做AI Duet,它会记下你用电脑键盘敲出的音符,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在一个类神经网络中进行识别,找到其中的旋律模式。接着,还有可能自行生成一些音乐旋律,来回应你。而能够做到这一点,完全是因为它可以从硬数据的角度理解时间和音调等概念,并不是说有什么程序会机械地教它如何回应。

@老衲法号楚剑墨竹:AI和VR怕是当今最有可为的两个大方向,《最强大脑》上百度研发的机器人小度在人脸识别上的准确度令人惊诧;加之之前谷歌旗下deepmind的阿尔法Go,足以预见具备完善machine learning的机器人可拥有超越人类的智慧。

11、法乐第工厂或即将恢复建设 称已有5家承包商竞标

2月18日消息,法乐第未来在美国内华达州建造汽车工厂,之前由于资金短缺停工。最近法乐第发表声明称,工厂已经进入了竞标阶段。声明称:“目前已经收到5家顶尖美国和国际承包商的投标。经过审查讨论之后,我们会继续推进竞标流程,尽可能早一点恢复建设。”在第二阶段施工过程中,法乐第准备增建一座工厂生产旗舰汽车FF91,还会生产超高端限量版Alliance Edition汽车,提供给全球用户。

@湖月照我清影斜:二十万美元一辆啊。造了厂又能如何?年产个位数嗼?

12. 通用宣布2018年开始生产数千辆无人驾驶汽车

2月18日消息,两名熟悉通用汽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的知情人士爆料称,通用公司拟于2018年开始生产和部署数千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与合作伙伴、拼车公司Lyft共同进行测试。这可能是2020年之前,由汽车制造商主导的最大规模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已经有多家公司表示,将从2020年大量生产和部署无人驾驶汽车。与之相比,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目前正在美国4个州对60辆无人驾驶原型车进行测试。

@里博天:醉酒专用车!

@A000-王丽飞:以后还用考驾驶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