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牵手华为电信,将推新型智能锁方案
2017-02-22 18:21 ofo 智能锁

新型NB-loT解决方案由智能锁、连接芯片、智能管理系统及云服务组成。

i黑马讯 2月22日消息 ofo今日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合作,三方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内容,中国电信将为ofo提供无线网络资源;华为将在提供NB-IoT芯片的基础上,为ofo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据了解,新型NB-loT解决方案基于即将在数月后实现商用的新一代NB-loT网络技术,由智能锁、连接芯片、智能管理系统及云服务组成。NB-loT解决方案的优点在于信号覆盖范围广,从而可加快智能锁的开锁速度,提高成功率。此外,智能锁的功耗也将降低,电池使用寿命在2-3年。

ofo此前因为车锁的问题被用户利用,共享单车被当成了“免费单车”,智能锁替换机械锁势在必行。1月16日,ofo正式对外发布了第一代智能锁,并在北京市场部分区域首批试行。不过,目前这批智能锁推广的幅度并不大。

ofo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ofo连接的单车超过100万辆,覆盖全球近40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为用户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过2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