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宣布完成4亿元A轮融资,正式进军北京市场
2017-02-24 18:44 小蓝单车

预计三月中旬投放数将达5万辆。

i黑马讯 2月24日消息 小蓝单车今日宣布,公司已于今年1月获得4亿元A轮融资,由黑洞资本领投、智能星通跟投,目前估值达10亿元。同时,小蓝单车联合创始人、CEO李刚还对外界披露,小蓝单车已正式进入北京市场。

2016年11月,小蓝单车由智能自行车创业公司“野兽骑行”孵化。此前,小蓝单车已在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佛山等5地进行投放。今年1月,小蓝单车还进入了美国旧金山。

李刚表示,2月21日,首台小蓝单车落地望京,正式在北京市场投放。他还透露 ,小蓝单车目前已在朝阳区和东城区进行投放,按照计划,预计三月中旬投放数将达5万辆。

与其他共享单车品牌相比,小蓝单车方面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于“好骑、安全、快速解锁”。据介绍,小蓝单车重15Kg,采用鼓刹+罗拉刹车,配备可以承重25kg的车篮。锁芯方面,小蓝单车则采用可3秒解锁的野兽中控技术的电子锁。

据小蓝单车公布的数据显示, 3个月来,小蓝单车在5座运营城市已经投放了15万辆车,累计用户数量253万,日均开锁83万次,最高开锁117万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