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聊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要为草根讲师搭建大“讲台”
2017-02-27 10:51 千聊 在线教育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技术、优化工具体验,将千聊打造成为知识内容平台。

i黑马讯 2月27日消息,微课直播工具千聊宣布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分享资本领投,九宇资本跟投。此前,千聊曾获得联基金A轮融资。

千聊创始人兼ceo朱峻修告诉i黑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技术、优化工具体验,将千聊打造成为知识内容平台。

千聊创始人兼ceo朱峻修

近年来,随着微信进化为超级APP,在微信生态中“生”出了在线教育的新物种“微课”。起初微课的授课形式是老师通过微信群组织学员,以语音、图文分享、短视频等方式授课。微课的课程内容包含育儿、养生、培训等,学员之间由于有共同关注内容从而形成了精准化社群。

尽管微课以内容聚焦、强互动、随时随地学习等优势得到了不少用户的认可,但以群直播的方式讲授课程存在内容呈现和教法受限、互动效果差等问题。譬如老师发送语音长度受限、不支持PPT等课件展示、消息刷屏快影响讲课节奏等。千聊从微课的痛点需求切入,做微信的的知识分享直播平台。

千聊在2016年3月正式上线,以微信公众号和App为阵地平台。在千聊上老师通过创建直播间,即可以进行语音图文直播。直播支持PPT、Word等课件展示,一对一互动、赞赏等功能。此外,千聊通过后台数据为用户画像,为老师提供课程推广、招生等服务,为广大草根老师提供了知识变现的机会。

千聊App界面

目前,千聊的课程内容包括育儿、女性、健康、职场等多类课程。据朱峻修介绍,千聊以付费课程为主,目前千聊的月流水已实现千万元。谈及知识付费的未来,朱峻修的态度很乐观。

“腾讯报告显示知识付费是一个千亿级市场,内容创业将在未来五年呈现爆发式的发展。内容愈加冗杂,用户越来越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这个趋势已经通过数据体现出来了。”朱峻修说。

发展至今,千聊平台累计有30万名老师开课,公众号聚集超过700万粉丝。在获取用户上,朱峻修告诉i黑马,老师资源主要通过口碑传播以及千聊推广来获取,粉丝主要来源是老师引流。

在师资方面,千聊不设门槛。通过注册用户就可以拥有课程直播间。在App上,千聊根据用户热度,对课程和老师进行排名推荐。“千聊特别注重草根讲师,包括一些金牌讲师也是要回归到‘草根讲师’,他们是千聊的核心用户。千聊的愿景就是让再小的个体都有自己的讲台。”朱峻修说。

在盈利模式上,千聊并不急于盈利。用户在平台上直播课程,千聊并不收取费用。“当公司特别小的时候并不急于盈利,应该多琢磨怎样把产品做到极致,服务好用户”。

基于微信的教育平台,除了千聊,还有轻课等其他竞争对手。谈及优势,朱峻修表示千聊的优势主要有两方面:一、起步较早,积累了大量用户,拥有平台优势;二,千聊除了为老师提供工具支持外,千聊积累的大量粉丝以及数据,还可以为老师提供内容分发以及课程开发等服务。

据了解,未来一年,千聊将招募技术团队研发知识服务体验产品,将千聊打造成内容平台。同时加大市场营销。此外,千聊也将上线平台版,帮助老师打造独立品牌。

团队方面,千聊已发展至60余人,技术人员占一半。核心团队上,千聊有三位合伙人。CEO朱峻修此前曾在腾讯做高级产品经理,联合创始人綦朋负责产品,此前曾在唯品会、妈妈网任职产品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