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创投公布8.7亿基金规模 一期年化复合增长率达90%
2017-02-28 18:34 九合创投 8.7亿基金规模

九合创投至今三期基金规模共8.7亿,第一期包括36氪、下厨房等优秀创业公司,账面回报达13倍。

2月28日,九合创投五周年 OPEN DAY在北京召开,九合创投创始合伙人王啸首次对外公开了九合五年成绩单,至今三期基金规模共8.7亿,第一期包括36氪、下厨房等优秀创业公司,账面回报达13倍。

九合一期基金从7千万到现在的10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达90%左右,截止目前,二期年化复合增长率为64%。

本土技术型VC,提倡“去金融化”

王啸提倡早期投资的“去金融化”概念,“打过仗的人才有可能真正理解创业者”。新的团队成员几乎都有扎实的产业深耕背景,比如九合的投后负责人是手机QQ的第一代PM华茜;深科技负责人是前阿里巴巴资深搜索专家黑侠。

押注智能互联网:数据预演未来

王啸认为,互联网已经从传统的互联网时代跨入一个全新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演进的本质,是互联网的核心价值驱动力由连接发展为数据,从流量经济走向了效率经济的时代。

智能互联网的价值链条是:数据输出决策,决策提高效率,效率作用于资源最大化利用和时间成本节约。

对应上述链条来看,人工智能是智能互联网价值的重要表现形式;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是核心技术工具;物联网是智能互联网数据层的连接基础。凡是“通过连接与数据产生价值”的形式都属于智能互联网范畴。

王啸表示,未来九合将专注于智能互联网,挖掘和帮助这一领域的早期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