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宣布完成4.5亿美元D轮融资 资本疯狂飙车共享单车市场
2017-03-01 11:06 ofo 融资

在资本的疯狂加持下,共享单车的较量很快会迎来胜负。

i黑马讯 3月1日消息 今日,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融资。此次融资由DST领投,经纬中国、滴滴、中信产业基金、Coatue、Atomico、新华联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跟投。

ofo共享单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致力于成为影响世界的公司。感谢全球顶级投资者的选择和信任,ofo的一系列理念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将继续引领整个行业快速、良性的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便利的短途出行服务。”

据ofo官方披露,自2015年6月至今,ofo已连接单车数量超过100万,注册用户数超过2000万。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四个国家,近40个城市,为用户累计提供出行服务超过3亿次。

共享单车作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最火爆的领域,已经开始进入资本的角逐。2月20日,ofo的最大竞争对手摩拜单车已经宣布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同时,此前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已经进入北上广深等21座城市。

除了资本层面的竞争,业务层面双方也都已经展开了全面的较量。在上周,摩拜单车和ofo都先后宣布周末免费骑行活动和充值返现活动,率先打响了春季市场抢夺战。而深圳的小蓝单车也正式宣布进入北京市场。共享单车的全面战争已经到来。

随着季节的转暖,通过单车出行的用户越来越多,而共享单车经历了一个完整周期的磨炼之后,已经很熟练地知晓了市场地漏洞和打法,在资本的疯狂加持下,共享单车的较量很快会迎来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