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投资宣布新一期美元基金超募,并发布中国农业食品行业未来五大趋势
2017-03-04 22:42 厚生投资

该期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大农业、泛食品和健康消费领域。

i黑马讯 3月4日消息 脱胎于新希望投资团队的厚生投资3日在京举办“厚生2017-产业进步年会”,宣布新一期美元基金完成超额募集,并基于自身的行业调研,发布了中国农业食品行业未来五大趋势。

厚生投资脱胎于新希望投资团队,由王航和张天笠在2010年3月发起设立,专注于大农业、泛食品和健康消费领域。厚生投资公布的数据显示,厚生投资旗下有多只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在过去7年间完成三十多个投资项目,除中国本土外,重点布局澳洲和美国。

据了解,厚生投资此次超额募集的新一期美元基金,出资人包括新希望集团、泛海集团、京东集团、AsiaAlternative、IFC等多家投资机构。而该期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大农业、泛食品和健康消费领域。

此外,厚生还邀请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组成厚生美元基金俱乐部,作为出资人参与了本期美元基金,成员包括蒙草、海大、天地一号、物美、海底捞和吉野家。

厚生创始合伙人王航判断,全球食品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中,若干年后定会有中国企业的重要存在、名列前茅,而厚生团队的使命正是要在此过程中创造价值、分享价值,推动产业进步。

年会上,厚生投资还根据自身的行业调研,发布了 “中国农业食品行业未来五大趋势”。

第一,政策支持、农民转化、产业拉动、市场挤出,将加速农业集约化、规模化进程,农业生产效率会迎来一个新的飞跃期。

第二,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搜集数据的技术会全面展开,不靠经验靠数据,极大避免农业资源浪费。

第三,中国食品行业正值大变革、大发展、大升级的时代,中国食品企业受益其中,会更快诞生出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先性食品企业。

第四,品牌力和产品力不再是一个停留在营销层面的概念,而是未来食品工业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

第五,行业发展体现出越来越强的马太效应,为了巩固和保持市场领先优势,整合并购成为龙头企业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