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析宝”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短信“智能化”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2017-03-07 17:21 企业级服务 SaaS 智能 企业短信

智能短信服务商信析宝获得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目前已有40多家合作厂商,1亿多短信样本,覆盖18个行业,近3亿台终端,日活用户近2亿。

 3月6日,智能短信服务商信析宝的母公司小源科技创始人段雨洛宣布已在2016年底获得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界石资本、华澳资本、万得资本、IDG、唯品会等跟投。

小源科技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4年推出“信析宝”,这是一款直接纳入手机系统的SDK产品,可以改造手机自带短信,商家接入“信析宝”服务并开通短信功能,当用户打开短信的时候,B端企业发来的消息会被识别成卡片,并可给用户提供更进一步的操作,就像是短信版的公众号服务。

CEO段雨洛说“信析宝”想要成为一位人工秘书一样,帮助人们安排生活。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多家合作厂商,1亿多短信样本,覆盖18个行业,近3亿台终端,日活用户近2亿。

信析宝目前只解析企业短信,不会触碰个人短信,因为个人短信不仅涉及用户隐私,而且个人短信服务早已被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替代,但企业短信就不同了,由于个人信息实名制全部完成,企业短信认证可靠性增强,企业短信空间还很巨大。2015年企业短信发送量为4000亿条;2016年,企业短信发送量达到6000亿条,垃圾短信几乎没有。

信析宝目前有两种盈利方式,一是收取行业客户的对接费用,比如信析宝给一家银行做分期短信的对接,现在通过短信成交的订单量有较大幅度提升,而这种对接交付周期在1-2个月。二是很多顾客在电话咨询商家后会收到挂机短信,所以,信析宝已经跟运营商合作,作为增值服务,帮商家识别短信。目前拥有挂机短信的企业在500万家,可以看做薄利多销的生意。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认为:“小源科技把短信从原来简单的单向输出通知属性,革新成现在的双向互动及配以动态场景菜单,大大提高了B2C短信的价值。虽然微信在过去的几年对个人短信的替代作用非常明显,但行业短信却出现了持续增长,足以证明短信已经成为企业触达到用户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