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能用微信扫码后,骗子们又多了一种诈骗手段
2017-03-08 14:24 摩拜单车 微信 骗局

混战的市场,各种骗局层出不穷。

i黑马讯 3月8日消息 人为破坏、加私锁、无序停放,共享单车已经处在了野蛮生长的阶段。今日,据网友在朋友圈爆料,骗子们开始盯上了共享单车身上的二维码。

可以从图中看到,摩拜单车的二维码区域被贴上了打印的二维码,大小与车身的二维码一模一样。当用户扫描这个二维码之后,跳转的是向个人用户转账299元的页面,这个数额正好是摩拜单车缩需要支付的押金。骗子们巧妙地利用了扫码这一流程,甚至还特意将用户名改为了带“押金”字样。初次使用的用户,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2月23日,摩拜单车正式接入微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的扫一扫功能直接使用摩拜单车,而无需下载摩拜单车App,方便快捷。此前,媒体曾报道过有骗子在车身贴二维码的手段进行诈骗,但摩拜单车App并无法识别其它性质的二维码,欺骗性相对较小,而如今随着微信二维码的接入,又被骗子们看到了新的“商机”。不过,目前尚未听到有用户中招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