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幻境发布VR教育解决方案 将开放C端市场
2017-03-08 14:36 讯飞幻境 VR教育

通过和优势资源的开放式合作,讯飞幻境将构建以 VR、AR 技术为主的教育平台和教育体系。

i黑马讯 3月8日消息 今日,VR教育应用服务商讯飞幻境在京发布了讯飞幻境教育VR解决方案(简称“讯飞VR”)。

讯飞幻境是一家虚拟现实技术VR教育应用服务商,专注于为教育方向的VR教学研发解决方案。本次发布的讯飞VR由VR课程、FLY•VR教室、VR硬件三部分组成,通过三种服务形成讯飞幻境FLY•VR教室体系,帮助学校实现VR教育一体化方案。“讯飞幻境通过调研发现,教育信息化使用率逐年上升,由原来的不到10%升到现在的近30%。”讯飞幻境CEO闫宏伟表示。

据了解,讯飞幻境的两百多项VR课程产品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提供系统性教学方案;FLY云教室则通过应用商店、备课系统、数据存储等体系,让学校学习互联网化;VR智能硬件则包括Q-fly轻沉浸VR一体机、T-fly多人互动重沉浸VR平台和One-fly轻沉浸AR一体机,可通过VR、全景全息和3D技术,实现教学演练、方案展示、方案设计、模型修改操控等虚拟教学实践内容。

为了让老师和学生更好地应用 VR 技术,讯飞幻境还开发了一套基于自身产品和内容的 SaaS 平台。这套系统具备教师备课、课上管控、学生自学以及数据反馈等功能。

对于未来的战略规划,闫宏伟表示,讯飞幻境将坚持教育行业为主业,同时涉及和教育相关的设培类、培训类行业。商业化模式方面,讯飞幻境将先以To B为主,并逐步开放To C市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和优势资源的开放式合作,构建以 VR、AR 技术为主的教育平台和教育体系。” 闫宏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