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新打法:美女、多图、人工智能推荐
2017-03-11 10:04 百家号

自2016年9月上线半年以来,百家号目前入驻作者已超过20万,作者最高月收入则突破20万元。

自2016年9月上线半年以来,百家号目前入驻作者已超过20万,作者最高月收入则突破20万元。

作者生态已经建立完成,而百家号在追求新的“进化方向”,最新的百家号,推出了两大内容端的创新:①图集;②基于图集功能的“百家女神”评选活动。

(百家号“图集”功能)

互联网已经进入了“读图时代”,据统计,社交网络图片的阅读量高于文字20%以上。

从图集功能上线当天开始,图集作者只要发布图集作品,便可获得分润;而在分发上,百家号将联动手机百度在资讯流中为优质作品提供位置上的分发支持。大图模式视觉冲击力强、展示效果好,会吸引更多用户点击,进而为图集作者带来更多收益。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百家号可以精准匹配内容标签与61.5万用户标签,帮助作者找到潜在粉丝。同时,百家号还将整合百度系平台资源,为作者快速聚拢人气,提升个人品牌影响力。

而且互联网历来就是“颜值经济时代”,中国最大汽车网站之一的“汽车之家”前CEO李想就说汽车之家最开始获得大量流量就是因为发了许多“香车美女”

配合图集功能的上线,百家号推出“百家女神评选”活动,面向全体社会女性,寻找各行业内的优秀女性,通过百家号平台展现她们。2017年3月9日至4月1日期间,登录百家号的女性作者,使用图集新功能发布以自己为拍摄对象的图集作品就可参加活动。百家号将基于用户在活动期间发布的所有图集作品的总阅读量进行评选,并于4月9日发布“Top100百家女神”榜单,公布“百家女神前十甲”,倾斜更多推广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