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娃哈哈最大困难是谣言;摩拜被工商列经营异常名录;华为在欧专利申请量跃居第二|黑马早报
2017-03-13 09:34 iPhone8 娃哈哈 谷歌

董明珠再立“军令状”:电动车,我一定会做得最好。

艾瑞巴蒂~早上好!今天是周一,宝宝们有没有备足鸡血啊!(撒欢~)听说最近路边修理自行车的老师傅都成了“香饽饽儿”其实静静一直都喜欢偏技术型的男神,你们是嘛!(๑>؂<๑)

不多说,欢迎下载黑马学吧,第一时间听语音版早报。(文末有个卖萌的二维码呢)

头条:娃哈哈的焦虑

1、宗庆后:娃哈哈最大困难是谣言

在网络上,营养快线和爽歪歪致病的谣言,让娃哈哈过去一年损失惨重。

近日,宗庆后接受采访称,"娃哈哈最大困难是谣言,营养快线就被谣言害惨,本来卖4亿箱,现在卖1.5亿箱,损失相当于200亿。他表示,不担心渠道、质量,只是希望以后能通过法律,让造谣的元凶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今天失眠: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Kelly_64390:希望能把质量越做越好,大家都愿意选择!

@钮问:宗庆后是我们杭州老企业家,谣言确实让很多企业家心力交瘁

@胖子米其林:最近没听说哇哈哈的谣言啊,就是看到两次宗庆后说谣言影响哇哈哈,这是最大的谣言吧

国内新闻

2、董明珠:取消不合理涉企收费 用税来调节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很多费是不公平的,有时候甚至是莫名其妙的。我们能否把费用取消掉,全部用税来调节?看得明白,简单化。我们的财务人员都说不清到底要缴纳多少费,反正来一个通知就是费,公司就得缴费。甚至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不一定搞得清楚。

@牛来:说真的,中国制造,格力我服!

@星星上海地:税是上缴国库的,费是单位自己奖金库

@金福麦田:企业家之痛,企业税费之重

@暗恒星:没有手机这事,我差点就信了

@阳光心情矿泉水:董小姐在追赶特朗普话语惊人

3、摩拜被工商列经营异常名录 曾被吐槽押金难退客服难找

摩拜单车又摊上事了!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单车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查证,因其“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列入日期为2017年3月7日,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此前,曾被网友吐糟押金难退客服难找。

@多元多彩:我原来用摩拜,后来退了用OFO,车难骑,定位不准,押金难退

@亭纸_:我感觉挺好的 钱秒退 车好找

@Ka-yenna:ofo一个定位都没有,找到车后都是尸骨无存

@Sherry_浣溪沙:我才充了100,送了110,你一定要挺住呀

4、阿里巴巴与丹麦政府达成三项战略合作

昨日,阿里巴巴蔡崇信与丹麦外长萨缪尔森在杭州共同宣布,阿里巴巴与丹麦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三项合作是:丹麦国家馆正式上线天猫国际,飞猪与丹麦旅游局、北欧航空达成战略合作,以及双方在国际知识产权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酃峰古韵:虽然觉得国内市场最大,但是做到全世界才是极致

@巴山涉水:京东这方面太弱了,原本在保护知识产权严格的欧美面前有巨大优势领先阿里

@数码创意:互利共赢的事,就看谁赚的更多了

5、王思聪身家60亿 王健林给的启动资金没有5亿

相对于王思聪此前的投资布局,进军电视剧、电影、网剧等新兴网络内容领域,是他开辟的又一投资领域。至此,王思聪的投资版图涉及网红、电竞、直播、新兴网络内容等领域。

2016年12月26日,王思聪以60亿资产位列2016“中国80后富豪榜”第二位。但据业内熟悉王思聪的人士透露,事实上他起家的第一笔资金远比5亿元要少。

@Mr-Tang先森:资金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爸是王健林,如果换做别人不一定能有60亿身价

@_lux_ferre:关键他爸的名字没法估量,这就是最大的本钱,肯定远超5亿

@会会会酱:他有能力去运用他身边的资源发挥自己的长处,很聪明

6、董明珠再立“军令状”:电动车,我一定会做得最好

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我用过进口的电动车,但两年半电池就坏了,要更换。我在这里承诺,格力造的电动车,十年电池绝对由我们来承担!就是这一点,我认为我就赢了。格力敢于去面对消费者的需求,进了这个门槛,要做到消费者喜欢才行,电动车我一定会做得最好!

7、中国民航局:会研究推行无人机实名制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用无人机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使用不当带来的危害开始显现,比如干扰飞机飞行等。民航局会研究推行无人机实名制管理方式。

@可乐不是可白乐:杭州哪位大神干那件事时 我就说了,以后国家出什么措施,你们不爽。你们去骂那位大神。别骂国家。我支持实名等相关措施,因为老子不想坐飞机被无人机怼了

@最右起开原博主我对你发的有话说:就差头顶着身份证手机号出门了

@水泥丛林的仙人掌:最近无人机事故频发,实名制

@川川Vichael:必须要实名制了 有些人太乱来了 完全威胁飞行安全

8、顺丰并非战无不胜:三年亏损16亿

3月12日下午消息,刚刚完成更名的顺丰控股今日发布了重组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2016年度,顺丰控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1.8亿元,持续经营业务同比增加112.51%……

@ARS_:嘿客确实不行,但丰巢快递柜上升中[嘻嘻]

@一名无神论者:做快递不好好挖掘自己的行业潜力,玩什么跨界,还是挺佩服刘强东,懂得搞无人车跟无人机快递

9、共享汽车来了,年底规模达2000辆

北京市交通委消息,北京将推进分时租赁汽车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达到2000辆。手机下单、随订随开、分时付费的分时租赁汽车也被称为“共享汽车”。

@cjacker:经济发展的目的,不是为了让老百姓买不起房,骑自行车,挤地铁,租汽车的。愿不愿意是一回事,能不能是一回事。

@小李发狂:说好的共享姑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