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涌:瓜子二手车预计三季度开始盈利
2017-03-17 15:23 杨浩涌 瓜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一个月的交易量达到四万多辆,去年12月份的交易费收入已经过亿元。

i黑马讯 3月17日消息 今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58集团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在流量、车源、金融风控、大数据等方面合作。据瓜子二手车创始人兼CEO杨浩涌透露,瓜子二手车一个月的交易量达到四万多辆,去年12月份的交易费收入已经过亿元。

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的盈利将提上日程,今年三季度左右,“瓜子会是整个O2O里面第一家盈利的公司”。但与此同时,瓜子的广告营销战略依旧会持续。一直以来,瓜子二手车延续了赶集时期在广告商的投入,重金砸向市场营销。

58集团创始人姚劲波阐述了双方合作的细节。一是流量上协同,姚劲波透露,58的二手车的访问流量每天超过700万。而瓜子二手车的日活为400万,月活700万。另一方面,瓜子二手车的车源也将放到58里面。

二是线上与线下协同。58赶集更多地定位为平台,线上服务买车的人为主,而瓜子已经在线下的检测方面做了布局,在检测结果上,双方互认。

三是金融层面的数据打通。

58集团与瓜子二手车的渊源颇深。瓜子二手车的前身是赶集好车,为赶集网内部孵化的项目。2015年,58赶集合并之后,赶集好车从58赶集分拆,更名为瓜子二手车,杨浩涌也一门心思投入到了二手车的创业。目前,58集团是瓜子二手车的大股东,而杨浩涌也还持有58集团的股票。

据悉,瓜子二手车已经获得了融资租赁牌照,2016年底获得了互联网小额贷款牌照,并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