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限制出境?李彦宏现硅谷强势回击;库克:苹果没有垄断 华为小米干的不错... | 黑马早报
2017-03-19 08:35 百度 李彦宏

外媒曾称李彦宏被限制出境,百度曾发布声明,称李彦宏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不实。

艾瑞巴蒂,早上好!静静觉得,在遍地都是猫猫狗狗世界里,有一只温柔小可爱最可怕了。它就像你的一个好朋友,无论心情如何,每当看到了它爱瞬间就泛滥了~恩?!我是不是走神了,嘻嘻,周末愉快~*^o^*~

头条:李彦宏现身硅谷破局传言

1、李彦宏现身百度美国办公室  破“限制出境”传言

据Twitter帐号“Baidu Inc.”发布消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李彦宏今日在百度搜索硅谷办公室与百度团队就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深度学习等交流意见。

外媒曾称李彦宏被限制出境,百度曾发布声明,称李彦宏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不实。

@核爆云:李彦宏去硅谷了啊,硅谷得搭多少台空气净化器才能把臭味去掉

@静止的风:限制出境?这也太扯了吧!

@滥番薯:又要有什么新动作了?

@_已是透明状态_字节酱丶:数名美国员工现身李彦宏办公室坐实“限制出境”传言

国内新闻

2、清华经管院长对话苹果CEO库克聊了啥?

3月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针对AR、AI、移动支付、全球化、企业社会责任、科技企业泡沫等问题,库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被问到苹果手机是否构成垄断时,库克对此予以否认。认为中国的企业例如华为和小米做的也很不错,不只在智能手机行业,在其他很多行业中国市场的竞争都比其他国家更为激烈,这要归功于中国本土企业的精神,他们也致力于做出好的产品。

@華o_-:评论一个劲儿的酸,真是呵呵哒,国产进步很快,而你们却一直以洋货来打消自己的自信心,所以造成只重视结果,却忽视过程,不管华为还是小米,这两家都是国产里面很不错的企业了,既然在国际上都得到了认可,自己又何必踩自己的尾巴,抬不起头?给自己一点信心和鼓励不好吗@钟展威:库克:华为的水军和小米的耍猴做得很不错

@DamonWong:十四亿中国人都惊呆了:Apple ceo致敬小米公司

@craiglv:确实,在其他手机品牌都模仿苹果的时候,小米华为都在创新。小米手机的设计这两年刻意避开与苹果相似,创新意识逐渐增强,尤其小米MIX更是引领了全面屏潮流。华为这两年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品牌营销和渠道拓展上也进步明显。小米华为加油!

@风城一页:中国的消费层级正在提升,然而这时需要不断有优秀的公司和优秀的理念才能带动整个消费观念。所以我们这代人需要好好致力于提升消费观念的创业,也希望我现在做的能够为这个市场的提升有所贡献

3、腾讯云真以一分钱中标厦门政府项目

昨日晚间,中国政府采购网刊出《厦门市信息中心厦门务实-公开招标-2017-WS034厦门市政务外网云服务中标公告》,公告显示,腾讯云以0.01元成功中标。此次参与竞标的共有五家企业。单从价格上看,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投标270万元,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投标170万元,联通云数据投标309万元,厦门纵横投标290万元。而腾讯云的投标价仅仅一分钱。

@jonas良:首先你们要了解这个项目是什么,是大数据网络建设。不是普通的工程建设,腾讯和阿里本来就有大数据云平台。也是这几年腾讯的主推业务,现有的技术完全可以支撑这个政府项目。所以这个价钱有他的道理

@直指一万点:没有免费午餐

@帆:一分钱就喷了!阿巴和杭商参于杭州智能城市建设也不要一分钱!这是一个优秀的试验地和公关方案,不但不能要钱,而且投标方案要比谁付的钱多才是!拿全社会资源做试验还敢要钱!

@笔恩爸爸: 抢夺终端资源,大数据分析,全国联网,是一盘大棋。

4、锤子布局线下专卖店,4月底覆盖40个城市的背后逻辑

3月19日,锤子科技首家授权专卖店将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开始试运营。与小米之家的自营模式不同,锤子科技目前这个阶段都是授权专卖店,这也是目前绝大部分手机厂商的普遍做法。即锤子提供商品、设计、标准、培训、基础物料、检测系统、管理要求等,而合作伙伴则承担专区专柜建设,促销员管理,渠道维护,价格管理职能等。

@皑鲤簿笠von:用了锤子手机才知道什么是中国的苹果手机,比小米手机强上一百倍。

@大唐朗月915:卧槽,你们这是神逻辑啊

@牛死众说纷纭:业绩上不去,不想想产品有无竟争力?净砸钱,场子越大亏得越多!锤子目前最需解决的问题是产品太单一!你老罗还真当自己是苹果啊

@幸运草灬:黄花菜都凉了,国内的厂商都开始布局全世界了。只有你个愣头青还在国内打闹。

5、阿里将在马来西亚建区域分销中心  迎合当地业务增长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区域分销中心,以迎合公司在当地快速增长的业务。

这一分销中心将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空城(KLIA Aeropolis)内。该航空城占地2.47万英亩(约合100平方公里),由机场运营商马来西亚机场控股公司牵头开发,预计将吸引价值70多亿马来西亚令吉(约合15.8亿美元)的国内外投资。

@波浪淘金-小魏:马国对华人一点儿不友好,为何还帮它

@Sky-active:义务劳动?

@何太极-独狼: 腻害了,马大帅

6、传360金融集团拟在A股上市 估值约120亿元

据互金咖消息,奇虎360旗下360金融集团正在寻求投资,拟在A股市场分拆上市。消息称,360金融预计拟于2021年在A股上市,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前的一轮小规模融资,计划筹资1亿元,本轮估值约为120亿元。

@相忘于江湖-818:没有诚信的公司,看看360云盘的下场!!

@母牛遛马:360金融?确定不是360管家?

7、73城市发布网约车细则  多家网约车平台获许可

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目前出租车改革有了新进展。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73个城市的实施细则已正式发布。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已在一些城市获得经营许可。

@Master109:细则越多,越完蛋。

@偶得清荷:别以为神州专车就能好到哪去,我今天用车过程,一肚子气。

@网易甘肃省手机网友:不插一腿,捞一把他们不罢休。搅黄为止

8、南京拟推共享单车实名制 乱停乱放或将影响个人信用

3月17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南京市促进网约自行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明确表示对共享单车发展持鼓励、支持、规范态度,同时界定了政府、企业及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意见稿中拟规定,共享单车使用需要实名,12岁以下儿童不能用车,乱停乱放、故意破坏共享单车等行为或将影响个人信用等。

@用户5332720519:买不起四轮车,骑个两轮车也要罚款吗?

@漫步山边:这个可以有!国人现在的素质还有待提高!包括我自己!个人观念,不喜勿喷!!!

@黑安子是只狗狗:什么都实名制!个人信息泄露谁负责!不要把所有责任都推给老百姓!

@镇江瑞硕工具有限公司:恩应该这样

9、联想杨元庆:我们已从购买硬件进入到购买服务的时代

3月18日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高峰发展论坛上发表了关于新科技革命的演讲,阐述了网络技术更发达之后,“万物互联”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杨元庆提出了一个概念,叫“智能物联网时代”,他认为这个时代的特点是互联网会更广泛的连接各种东西,各种设备之间也会更自主的获取信息,并且更精准的判断信息。

@烦人_肉球球:还是看好PC行业的,希望联想带领这个行业走出新道路。

@在世的武君qq:联想要是坚持技术创新的话,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

@周周de游戏:也就是说联想会聚焦PC这一块发力,不会去做洗衣机或者是汽车

@翩翩de小番茄:有挑战才会有动力,联想把自己定位为高科技企业,未来也会在科技创新领域坚持走下去

10、红杉资本沈南鹏:新科技、新产业的评判标准

3月18日-20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就“从新科技革命到新产业革命”的论坛主题,从新科技、新产业应“以人为本”、对于新科技新产业的评判标准、新技术、新产业和全球化相互关系等几个维度,与世界500強的知名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等人共同讨论了新科技发展与新产业升级之道。

@半夜成名:科技以人为本

国外新闻

11、苹果计划扩大印度零售业务 增加100家新授权经销商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苹果正计划在明年增加授权经销商的数量,扩大印度零售业务。新增的100多家小型授权经销商将是苹果印度现有经销商数量的六倍。

来自印度《经济时报》的消息称,新开设的苹果授权经销商门店的面积介于大约450平方英尺至500平方英尺之间(约合42平方米至46平方米),位于印度大城市的“高租金、高档商业街”上,将在明年开张。

@苦行僧:印度看来要加速了,但向那里去就不知道了!

@Sofia:问题是印度人买不买,人多的地方不一定买的人就多

@暗黑女王:仿佛有种高端黑的意味

12、谷歌开发开源新JPEG算法:质量不变 体积减少35%

据国外网站ArsTechnica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谷歌开发并开源了一种新的JPEG算法,可在图片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将文件大小降低35%。或者说,文件大小不变,但显著提升图片质量。与WebP和WebM等其他图片压缩技术不同,谷歌的新JPEG技术完全兼容现有浏览器、设备、图片编辑应用和JPEG标准。

@赵夕:这才是生产力啊

@冰山在融化530:再看看咱们所谓的搜索网站,除了挖空心思圈钱还能干点什么?

@史黑:IBM,微软,谷歌等等老板有这么拼命吗,一切都是制度管理,精神只是个人的

13、日本政府称尚未考虑采取措施来拯救东芝

日本政府高级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日本政府目前尚未虑采取措施来帮助深陷财务危机的东芝,但对于东芝及其美国核业务部门西屋电气的发展动态,将与美国保持沟通。

@作曲菜鸟Kevin:东芝不能倒啊!我的五百块480G的便宜 SSD !!

@吃好睡好就是福:收归国有

@汪小維:我的2T移动硬盘啊,你倒闭了售后找谁去啊!

@土楼先生:东芝都得靠人来拯救?

14、特斯拉下月停售最便宜Model S车型:起价仅6.8万美元

据汽车网站Electrek北京时间3月18日报道,特斯拉公司计划在下月停售最便宜版Model S车型。周五,特斯拉开始发送电邮,提醒已经有意购买这款车型的潜在买家:最便宜版Model S即将停售。

2017年4月16日将是消费者能够订购Model S 60、60D的最后一天。这两款汽车是特斯拉所销售的最便宜车型,起售价为6.8万美元。

@yinnli盈:小编 貌似特斯拉值钱的是他电动机的电池的技术应用

@行就行啦:特斯拉的火箭都上天了,乐视的汽车也该造出来了

@k鹿儿:特斯拉Model 100车型搭载了全新的100kWh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07公里,会不会跨大呀

15、Lyft与加州司机达成和解 赔偿2700万美元

美国联邦法官今日正式批准了打车服务公司Lyft之前与司机们达成的和解协议,从而结束了这起长达三年的集体诉讼案件。去年5月,Lyft与司机们达成和解,同意向后者赔付2700万美元。

@那谁家的兔纸:3年?律师费多少

今日思想

IP代表着人的价值取向和消费取向,它从社群里衍生出来,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宗教是最大的 IP,而能够在这个时代制造商业宗教,所基于的是连接和互联网。今天的企业,如果没有能力制造自己的企业宗教,恐怕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毛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