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伞保险获1亿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和天士力资本联投
2017-03-20 11:30 小雨伞保险 经纬中国 天士力资本

小雨伞已经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信天创投两轮融资。

i黑马讯3月20日消息 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小雨伞保险(以下简称“小雨伞”)今日宣布完成B轮1亿元融资,由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联合投资。小雨伞此前已经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信天创投两轮融资。

小雨伞董事长徐瀚表示,这次融资将用于加大在保险科技(InsurTech)方面的探索,在人工智能识别、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大数据深度挖掘方面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此外,小雨伞还会围绕整个保险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投保、保单管理和理赔等体验。

据了解,小雨伞成立于2015年1月,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为不同人群设计专属的保险产品,已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和阳光保险等5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服务用户规模超过300万人。

小雨伞想要解决客户无法找到适合的保险产品、保险费用偏高与购买过程不透明等问题。小雨伞会根据互联网用户的特点进行调研,精算师会结合平台积累的用户大数据,定制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此外,在后端保险理赔服务上,小雨伞主打的咔擦理赔服务能做到拍照上传发票即可启动理赔。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显现出增速放缓的迹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分别是291亿元、858.9亿元、2223亿元、2348亿元。而这其中又不乏知名玩家,比如由腾讯、蚂蚁金服和中国平安等企业入股组建的众安保险,还有京东金融这样本身自带流量的平台级企业。

“全年新增单数60%多产生自互联网,保费增长在2020年达万亿是大概率事件。我对互联网保险充满信心。”徐瀚告诉创业家&i黑马,小雨伞不怕竞争,会聚焦人身健康和体育保障,并在相关领域积累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