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内斯塔”获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日淘这门生意能做多大?
2017-03-21 10:16 内斯塔 融资 跨境电商 日淘 ONES

内斯塔是一个专注于日淘的跨境电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

i黑马讯 3月21日消息,跨境电商福州内斯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斯塔)创始人张文杰向i黑马透露,公司近期获得了 ONES Ventures 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

张文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国内建立技术团队和增强运营团队,以及小范围内商业模式验证。目前内斯塔已经启动下一轮融资。

对于为何投资内斯塔,ONES Ventures创始合伙人任宁表示,“中日文化交集很大,双方消费需求的匹配度很高。再加上地理位置和经济地位的接近,中日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贸易势能。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势能并没有被充分转化动能。我很认可张文杰团队对于行业认知、消费者心理、供应链整合、电商运营和技术的把握和积累,相信他们可以做好。”

内斯塔是一个专注于日淘的跨境电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在销售平台的选择上,内斯塔除了借助第三方平台,目前也在开发自己的平台,预计4月底上线。

成立一年多来,团队构建了包括化妆品、日用品、母婴产品等在内的多品类供应链网络。目前内斯塔已与日本东证一部上市公司、知名药妆连锁店以及综合批发公司等达成供销合作,去除中间渠道,从货源上保障正品。截至2月底,内斯塔已保有2000多个标品 SKU,以及近万长尾 SKU。

在商品品类的选择上,张文杰表示内斯塔是基于用户需求进行选择的。“内斯塔较早的介入了食品品类,但我们发现效果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这说明用户的接受程度不是很高。如果以后中国用户对日本食品接受程度高了,我们会选择重新切入。”

在仓储物流方面,内斯塔在东京以及广州均保有仓库,通过与日本邮政以及日本 YAMATO 的深度合作,采用直邮和拼邮组成的混合物流体系,灵活的为用户提供服务。据悉,在物流周期上内斯塔基本可以做到8天内送达。

谈及日淘的市场,张文杰表示中日跨境贸易除了大型工业品以外,未来30%~40%都属于跨境电商。但目前日淘在商品的广度和深度上,还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市场状态。

团队层面,创始人张文杰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有10余年日本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于金山软件日本公司和软银移动,此前也曾创立知名日淘公司。合伙人小野曾在台湾地区和香港长期工作生活,会熟练使用英、中、粤等多种语言,曾出任知名跨境电商公司 CEO 长达10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认知和经验。

跨境电商因为2016年政府的“四八新政”正处于一个波动期。张文杰对此表示新政策的出台可以规范行业市场,同时淘汰“投机者”。对于跨境电商的未来,ONES Ventures创始合伙人任宁认为,电商的形式不会死,但跨境的方式肯定会变。

“从不同层面来看,跨境电商在未来完全凋亡但又极度繁盛的行业。说会完全凋亡,是因为目前中国跨境电商的存在和发展,主要是由于国外能买到在中国买不到的好东西、价格更便宜、国外东西更靠谱这三种情况。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三种情况会逐渐转变,最终降到最小值。

当这三种情况会消失后,跨境电商的玩家们将出现新面貌,跨境电商 2.0的黄金时代会到来。经过跨境电商 1.0时代的教育,人们对跨境的需求将会升级,从首先考虑性价比,转移到更高层级的追求,这时候长尾效应就会显现出来。比如极度考验物流的原产地生鲜、非标的无形资产交易(比如艺术品和脑力输出)、人力资源的海外就职等等,这些是目前还没有被充分信息化、需求还没有被深度挖掘的蓝海,是在“1.0 时代”积累了一定上下游渠道和社会资源的跨境电商从业者天然的转型方向,也是比目前日常杂货、生活用品为主的跨境电商市场要广大得多的领域。”任宁告诉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