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第四届线下活动“盐Club”在京举办 蔡健雅、张译、河森堡等“知友”现身
2017-03-27 13:09 知乎 社区

知乎官方透露,截至目前社区已有近7000万注册用户,这些用户在知乎创造了1500万话题和5500万回答。

知乎的用户线下大Party“盐·Club”昨日在京举办,这已是知乎盐的第四次用户线下聚会。与以往几次稍有不同的是,这次知乎主推了Live系列,以及邀请到活跃知友演员张译、歌手蔡健雅、郝云等来到现场分享或表演。知乎官方将此次活动定标为“中国版SXSW(西南偏南)”,可见这是盐Club最终可能达到的方向之一。

如果你不太了解这场用户线下大会如何构成,不妨听听看:15分钟演讲主要邀请到年轻人关注的各领域大咖进行前沿趋势、潮流的分享,如较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创新工场创始合伙人汪华带来AI演讲,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讲了讲摩拜单车近一年的发展情况,此外,还有知名知友讲了讲自己和知乎的相知相识,如最会讲故事的讲解员河森堡演讲主题即是知乎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些改变。

不过之后也有观众吐槽称有些嘉宾演讲话题设置不当,颇有些打广告的感觉。“到这种场合,还是讲一些公益话题,或者大家都关心的话题较好。单纯来打广告的话,给人比较low的感觉。”现场知友zjk87说。

对谈环节请到了之前在知乎上因为回答“拍吻戏是什么体验”大火的演员张译,和极客公园总裁张鹏、数据科学家chenqin等进行了对谈。

如果你感到听演讲无聊,还可以在一楼展位处与各品牌互动,这里主要是一些受众为年轻人的衣食住行或娱乐品牌,如开眼视频、VICE、米未、Keep、下厨房等。和往届一样,算是商家和用户互动的阵地。

最后的颁奖礼可说是最核心的环节,也是知友登场的环节。知乎官方对2016年度社区的15位优秀内容贡献者进行了“荣誉会员”的颁奖。他们中有身为60后的电气工程师Patrick Zhang,有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当检察官助理的王瑞恩,有爱森堡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司马懿,科幻作家陈楸帆、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等。

知乎官方透露,截至目前社区已有近7000万注册用户,这些用户在知乎创造了1500万话题和5500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