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获9.6亿元D轮融资,云计算服务商UCloud要帮中国企业“走出去“
2017-03-29 10:21 云计算

截止目前,UCloud已成为国内融资总额最高的云计算公司

 i黑马&B2B圈3月29日讯,在国内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IC2017大会上,UCloudCEO季新华宣布公司获得9.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元禾控股和中金甲子共同投资。

这是继2014年6月5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1亿美美元C轮融资后,资本市场对UCloud的再次青睐。

云计算的迅猛发展,只是近5年来的事情。如今,云计算行业已经形成了技术分享氛围,从阿里云的云栖大会,到UCloud的Think in Cloud大会,已经成为云计算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资料显示,UCloud成立于2012年,是基础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长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深度了解移动互联网业务场景和用户需求。其服务过的企业包括明道、刀塔传奇、拉勾网、去哪儿、什么值得买等等。

UCloud CEO季昕华曾在“网站发展与安全趋势论坛”上表示,作为中立云服务提供商公司目前已经为超过20000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支持,未来将争取在A股上市。

UCloud开创了诸多先河,比如:国内首创零代价免重启修复内核缺陷的“内核热补丁”技术,实现国内首例SDN硬件在IaaS层的运营、国内首家开启亚太节点、北美节点,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可信云服务认证、国内首家推出三位一体混合云解决方案等。

“此轮融资将用于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加强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布局人工智能领域,配合国家推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季新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