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打印新选择——爱普生商用墨仓式黑白无线一体机M205体验案例
2017-03-30 11:50 爱普生

随着爱普生商用墨仓式黑白无线一体机M205的出现,中小企业用户似乎有了新选择。

长久以来,黑白激光打印机在入门级企业办公市场占有非常大的比例,随着爱普生商用墨仓式黑白无线一体机M205的出现,中小企业用户似乎有了新选择。杨小姐绝对想不到,自己几个月之前的一个决定,彻底改变了她的工作与生活。

公司前台的墨仓式M205黑白无线一体机

杨小姐作为行政人员,就职于北京中航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智能公交应用开发与服务为核心,以“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为服务体系,以“公交满足客户多层次业务需求、拓展公交互联网增值业务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开发、专业车载电子设备供应及互联网数据增值服务”三大业务为产品方向为发展动力,致力于成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公交业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初次相识

具体来说,杨小姐的工作像是一个大管家,看起来琐碎、无足轻重,但却是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后勤保障。她与M205的相识,源于公司董事长的一句话:“小杨啊,咱们今年打印设备该换了,你对比对比市场上的产品吧。”

杨小姐早已习惯成批采购硒鼓

于是,杨小姐深入分析了该公司的文印状况:目前总部40名员工,共享两台桌面级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日常打印的类型比较多,包括合同、流程签报、财务凭证、记账单、软件著作权等等。而业务方面的打印需求,每月需要输出6000页,杨小姐每两个月就要花一千多元采购硒鼓和纸张。这样下来,一年的耗材就要近万元。

一个偶然的机会,杨小姐被M205单套耗材近6000页的印量吸引住了。

打印成本是M205吸引杨小姐的第一要素

不只是省钱

一份软件著作权就要六七十页

“我们公司的印量比较大,比如说一份软件著作权就要六七十页,每个软件就要打印四五份,再加上合同、签报等等,有时候我自己一天就要打1包纸。所以我们对耗材价格比较敏感。”杨小姐谈到当前最大的问题。“M205只要199元就能打印近6000页,耗材成本只有过去的40%。”

先进的一体式大容量墨仓

“而且墨仓式M205不只是省钱,进纸器容量也比我们原来的机器大,最多能容纳100页,省得频繁加纸。另外,自动输稿器也特别好用,每次能放最多30页纸,比过去只能用平板一页一页复印、扫描的速度快多了。”

不用再猜了

“我们原来的打印机不知道是因为使用时间长了,还是因为用的是国产的兼容耗材,有时候字迹会不清楚。有一次投标人员拿到标书后,发现上面的数字都需要猜,特别影响士气,还有损公司形象。”杨小姐开始吐槽过去的打印机。

另外,墨仓式M205出色的打印品质,还简化了杨小姐的工作。“过去需要证书或是纸质的复印件,我每次都要申请原件,不光申请流程繁琐,使用过程中难免还会磨损原件。现在使用M205之后,无论是复印件,还是打印扫描件,都要比过去用原件复印的效果还要好。变相简化了流程,我的工作一下就轻松许多。”

不再有伤害

以前,杨小姐平均每周都要换一次硒鼓,在更换过程中,碳粉总会弄到手上。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连打印机内部都会有碳粉遗落。另外,打印出来的文件也会掉粉,特别是在经过多个部门的审批后,再回到行政部的文件几乎已经面目全非。杨小姐就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些碳粉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以前打印机的碳粉散落得到处都是

另外一个让杨小姐难以忍受的就是以前打印机工作时发出的味道。杨小姐说:“相对于碳粉,我更讨厌打印机发出的味道。我也说不上来是一种什么味,打印几页就会闻到,而且印量越大,打印机的温度越高,异味就越大。”

“不过现在用M205就好多了。灌墨很简单,也不会弄一手。打印出来的文件即使经过多个部门的签报后,依旧很清晰。那种难闻的气味更是没有了。”

这一切都得益于爱普生先进的微压电打印技术和全新的商用级黑色颜料墨水。微压电打印技术完全不同于激光打印机的打印原理,M205在工作时不会出现高温,也就不会产生臭氧等异味;而商用级黑色颜料墨水使文档输出清晰锐利,而且防水速干,文档保存更可靠。

写在最后

杨小姐选择的墨仓式M205,不仅降低了文印成本、简化了工作流程,其带来的绿色安心的打印体验,更得到公司上下员工的一致认可。作为一个打印设备的资深用户,中航讯深刻感受到爱普生墨仓式M205正在颠覆传统的商务打印理念,为文印市场带来成本无忧、品质卓越、绿色环保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