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共享经济的10个的未来场景!
2017-03-30 16:39 共享经济 刘兴亮

总之,不再需要像现在一样。

本文由刘兴亮(微信ID:liu_xingliang)授权i黑马发布。

自从出版了《创业3.0时代:共享定义未来》一书之后,老被问到共享经济的未来可能会是什么样子。

于是,我就闭上眼,描绘了共享经济可能触发的几个未来场景,你觉得能实现吗?会不会觉得匪夷所思?

1、共享车位

公司楼下地库里的固定车位,原来只供我一个人使用。像我这种经常不在公司的,其实这个车位的闲置率很高。车位,未来也是可以共享的。

像北京这样的二三四环地段的办公密集区,办公楼下面的闲置车位很多,共享大有前途。

2、去别人家方个便

走在大家上,找不到卫生间,或者嫌公共卫生间不卫生,拿出手机,选一家离你最近的允许你去的居民家,去方个便。

3、打飞机,想飞就飞

打车啥的偶不算啥,未来可以打飞机了。尤其是有了本田jet HA-420商务喷射机这样的灰机以后,最少只需1位飞行员就可以载运5位乘客,想飞就飞。凑够5个人都可以共享一家灰机啦。

通用航空体系成熟后,短距离打飞机就更加方便啦。

4、无人驾驶的专车

出差到了A地,一下飞机,嘴巴动一动,说下目的地。走出航站楼,就会有辆无人驾驶的汽车停在你面前。你向车走去,靠近的时候,车门就会自动打开,你落座,车门就会自动关上,启动前往你预定的酒店。到了酒店大堂,车门开启,你走出即可。至于费用,会自动从你的账户里扣除。

5、出差不再需要拉杆箱

进了酒店,直奔房间。人脸识别系统确认你的身份后,房门打开。房间已给你准备好刮胡刀、擦脸油、换洗衣物等所有你出差需要的东西。

比如换洗衣服,如果你有需求,需要休闲服还是正装,内裤需要什么颜色,都给你备好了。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就按你的日常大数据准备了。

当你离开的时候,除了随身穿的,别的留下即可。清洁后,留给其他客人来穿。

总之,不再需要像现在一样,出差还得拉着个拉杆箱。

6、共享员工

很多初创公司,财务、人事、行政等岗位的员工,工作很不饱和,一个区域的公司可以共享这些员工。

还有一些技术岗位,两个开发周期之间,可能有空档期,也可以共享。甚至销售岗位,有关联的公司可以共享销售人员,比如杜蕾斯、伟哥、汇源肾宝就可以搭伙一起销售,你好我也好。

7、共享衣橱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满满一柜子的衣服还照样往里添。

同一个社区里的女人们,可以共享衣橱,以一种协议好的分配方式。

8、共享你家里的洗衣机

不光是洗衣机,甚至你家里的割草坪机、烤面包机、修理工具、梯子等等,都有可能进入共享状态……

9.每个城市都有办公室、会议室

A城市,你没有分公司办事处,但想和客户、合作伙伴开个会,怎么办?出差期间需要办公室,怎么办?

只要提前预定好,在A城最漂亮的那座办公大楼里,就有你的办公室,就有你的会议室。

用一天,算一天的费用;用一小时,算一小时的费用。

10、共享大脑智慧

比如下一盘棋,宋兵甲正在思考下一步怎么走。借助一定的智能仪器,宋兵乙就能共享到宋兵甲的这个智慧。

闭上眼,我暂且狂想出这么10个未来的可能场景。你觉得未来能实现吗?哪个好实现,哪个不好实现?

你也闭上眼,狂想下,可能还有什么脑洞大开的场景?欢迎留言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