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创投——爱普生商用墨仓式黑白无线一体机M205体验案例
2017-03-31 16:36 爱普生

在选购M205之前,晖晖是被其出色的打印品质所吸引。但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M205的其他几项附加价值更是让她出乎意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4年9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一词由此开始走红。几个月后,又将其前所未有地写入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予以推动。

于是,一家带着创业气质、互联网基因的天使投资机构——丰厚资本,由谭群钊、杨守彬、岳弢和吴智勇四人联合创立。过去3年,丰厚资本已管理了2期共计5亿元人民币基金,聚焦天使到A轮的早期阶段,已累计投资项目95个,其中1期基金投资35个,2期基金投资60个,平均每季度投资项目7.3个。

丰厚资本的合作伙伴们

从商业模式到融资服务,从BP撰写到人力资源,从法务到政策……由杨守彬作为联合创始人的春光里创投Club,力求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春光里的行政负责人晖晖告诉我们:“创投企业在意效率,我们同样如此。不光办公区的十几个人身兼多职,就连办公设备也要一专多能。过去,我们的打印机不支持共享,只能通过连接一台公共电脑供多部门使用。不久,这台电脑就成了 ‘病毒库’,更不幸的是,我们的财务系统也在这台电脑上……你能想象当时有多崩溃吗?”

办公区人员不多但身兼多职,就连办公设备也要一专多能

经历这件事后,晖晖决定,办公设备必须专机专用,于是决定采购新的打印机。

品质的提升

晖晖回忆起选择爱普生商用墨仓式黑白无线一体机M205的决定,不无自豪道:“我们充分分析了文印需求。功能方面,打印、复印、扫描的需求都很大。另外,我们的文印内容主要是相关企业文件、政府申请文件、合同等,对打印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特别关注了市面上宣称输出品质好的产品,于是M205进入了备选清单。”

在实际使用之后,晖晖对于M205的打印效果赞不绝口:“我们发现M205输出的文件不仅字迹清晰,就连一些小字体看起来都很锐利,甚至比我们原来的激光机还要好。特别有质感,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我们对外的文件现在都用M205输出,好像直接就提升了一个档次。”

三个没想到

在选购M205之前,晖晖是被其出色的打印品质所吸引。但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M205的其他几项附加价值更是让她出乎意料。

“比如说打印和复印合同,我们的合同一般都不超过10页。过去使用激光机时,它需要预热一段时间才能工作,有时候打印的时间还没有预热时间长。我们做过对比,有的合同用M205都打印完了,激光机还没预热完呢,这就很搞笑了。”

第二个没想到来自于打印成本。“我们过去每个月都要换一次硒鼓,每次都要约售后人员上门,但是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很大,后来我们就买硒鼓自己换。原来觉得没什么,以为打印机都是这样,又要频繁换耗材,还要花不少钱。但是M205就完全不一样,一瓶墨水我们至少能用3个月。现在才知道原来的激光机打印成本有多高。谁会不喜欢省钱的产品?”

M205的无线功能让日常办公更轻省

第三个没想到源自无线功能的使用。“本来我们完全没注意到M205的无线功能,还准备像原来一样给它连接一台公共电脑使用。直到安装人员上门时问有没有无线需求,才决定试一试。要是像宣传中的那么好用,还不用单独准备一台电脑,那多好。结果你猜怎么样,实在是太好使了。不光我们办公区的所有电脑都能无线打印、扫描,现在连我们的手机都能支持。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打印手机邮箱中的附件,不用再像过去一样还得开电脑、登邮箱、再打印。所以说懒人才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原动力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提到使用M205的点点滴滴,晖晖越聊越兴奋,最终的结论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事实正是如此,如果没选用M205,晖晖还在每月自己更换硒鼓,准备电脑作为打印服务器,陷入传统的文印设备环境当中。现在使用M205后,晖晖越来越喜欢这台打印文档质量高,打印成本低,支持无线打印的机器了。